注册

深汕合作区主题党课纪念党的生日:以深汕加速度奋力建设深圳标准深汕特色美丽家园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合作区主题党课纪念党的生日:以深汕加速度奋力建设深圳标准深汕特色美丽家园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日子里,7月1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召开

深汕合作区主题党课纪念党的生日:以深汕加速度奋力建设深圳标准深汕特色美丽家园

在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的日子里,7月1日上午,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召开大会,广大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会上,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以《传承革命薪火,扛起历史使命——奋力建设具有深圳标准深汕特色的美丽家园》为主题,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党课,缅怀党的光辉历程,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前行,汇聚力量,以深汕加速度奋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

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主持会议,区领导吴曲波、鄞泽生、蔡转弯、谢海生、罗力涛、赖志光出席会议。

缅怀党的光辉历程 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历史镌刻辉煌,岁月铭记足迹。主题党课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炼成钢、沧海桑田、砥砺前行的奋斗史,讲述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五十几名党员的党,到成为执政70余年、拥有9000多万名党员、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的世界第一大党的光辉历程。

回顾党史,是为了昭示未来。主题党课强调,党的光辉历程让我们倍感光荣,深汕合作区未来的宏伟蓝图让我们倍受鼓舞。我们所面临的目标任务前所未有,能力考验前所未有,发展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我们纪念党的生日,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就是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就是要把党的宏伟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就是要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洗涤思想、净化心灵、提升境界,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新城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标深圳、聚力攻坚,把深汕合作区的宏伟蓝图变成优异答卷,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再立新功、再创伟业。

五大方面打造深汕气质

“只要方向正确,就不怕路途遥远。”主题党课指出,深汕合作区是探索区域协调发展、创新区域合作模式的生动样本,加快深汕合作区高质量发展,是一场深刻变革,是一项长期、艰苦的系统工程。全区每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铭记我们为什么出发,始终坚守初心,树牢五大发展理念,咬定目标、勇挑重担、百折不挠,以“深汕加速度”全力建设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要做到:

用忠诚品格塑造深汕。近期,新一批招考、选调干部陆续到位,深汕合作区公务员队伍进一步充实扩大,要求我们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要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务必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始终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对深汕合作区的发展充满信心。

用责任担当铸造深汕。“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大事难事见担当,困境逆境显襟怀。能否加快建设湾区门户、产业新区、滨海新城,让深汕合作区的人民群众更多更好地享受体制机制优势红利,干部的责任担当是决定性因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不避困难、奋勇向前,在加快产业发展、深化改革攻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各个方面,敢闯敢试、敢抓敢管,全力推动全区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方向继续迈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用创新思维打造深汕。中国共产党是富有革命创造精神的党;党的发展史,也是一部指导思想的创新史。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民族进步的灵魂,是深圳的根和魂,也是深汕合作区与生俱来的城市基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创新思维引领未来发展,把特区精神植入特别新城,正确认识和把握“双区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新变化,大胆实践、积极探索、建立健全管理体制机制,勇于突破旧的观念、做法和制度,同时要善于捕捉机遇、破解难题,努力让创新思维变为创新成果,努力把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最大红利。

用实干精神建造深汕。实干是为政之要、成事之基,是党员干部的实践品质和先进本色。美好蓝图是要实实在在干出来的,“实干”是深汕合作区最具内涵的精神气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气神,把实干精神贯穿于新城建设发展的全过程、各环节,“定了就干,干就干好”,一张蓝图绘到底,让新城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深汕合作区的百姓。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更好地磨砺实干的“金刚钻”,练就实干的“铁肩膀”,以干事为责,以创业为荣,以奋斗为乐,凝聚强大的实干合力。

用温暖情怀营造深汕。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要始终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把民生福祉作为干事创业的动力源,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推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出特色、见实效,奋力实现“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弱有众扶”,让深汕人民群众享受和深圳一样的公共服务,让发展成果的阳光雨露更多更好地润泽深汕人民群众。

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

2020年已经过半,深汕合作区的三年行动计划和“全面履职提升年”的任务艰巨。主题党课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切实行动起来,只争朝夕、知难奋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要做到:

要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中坚守初心,在家国情怀中书写使命,在人民至上中展现作为,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率先作为、冲锋在前,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要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全区重大战略、重大举措、重大任务的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落实短板;要攻坚堵点难点,提高落实质量;要主动解决群众问题,增强落实成效。

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努力涵养有境界、有风骨的政治品格。

主题党课号召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纪念党的生日为新起点,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凝心聚力、闯关夺隘,牢记使命、奋勇向前,确保全区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城建设中得到充分彰显,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进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深汕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深汕战疫先锋视频,感受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坚守“零确诊、零疑似”抗疫阶段性成果的画面。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主题党课使大家再鼓干劲、坚定信心、提振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当前广大深汕开拓者肩负的使命,也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将结合本职工作抓好贯彻落实,全力以赴推动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全体公务员及党员代表,各镇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党员代表,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区直属企业中层副职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深汕合作区庆“七一”的系列活动

为营造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庆“七一”的热烈氛围,深汕合作区以“深汕先行党员示范”为主题,将陆续广泛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具体包括:

1、致全体党员的一封信;

2、“战疫先锋”宣传短片;

3、“党员家庭”挂牌活动;

4、庆祝建党99周年大会;

5、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

6、“送知识送关怀”活动;

7、“全民抗疫,党员先锋”农贸市场防疫活动;

8、“庆七一·喜迎建党99周年”书画作品展活动;

9、田寮党群服务中心启用仪式;

10、“深汕先行,党员示范”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程泉 左佛亮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