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阳:惠来县惠城镇政企联动打造最强禁毒宣传队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惠城镇突出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为抓手,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斗争深入开展。通过与惠来美团外卖联合,利用美团这一最大网上外卖平台,充分发挥美团外卖骑手接触群众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优势,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拓展禁毒宣传阵地,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迎接国家禁毒摘帽验收。

国际禁毒日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2020 星期五

06月26日

惠城镇突出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为抓手,不断推动禁毒人民斗争深入开展。通过与惠来美团外卖联合,利用美团这一最大网上外卖平台,充分发挥美团外卖骑手接触群众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优势,创新禁毒宣传方式,拓展禁毒宣传阵地,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力迎接国家禁毒摘帽验收。

6月26日上午,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惠城镇在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6.26”美团骑手禁毒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县委常委、惠城镇委书记林朝阳,镇长杨松泉、镇委副书记林庆林、镇综治办专职副主任詹史龙、惠城派出所所长张裕展、城东派出所所长吴育群、河林派出所教导员邱木金、惠来美团外卖经理林子文、各社区治调主任、惠城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美团骑手等共120多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惠城镇委副书记林庆林主持。

活动上,美团骑手在社工的指引下,参观了惠城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听取中心所开展的禁毒培训课,了解常见的毒品种类、特征等知识,提高美团骑手对毒品危害的认知和防毒意识。

惠来美团外卖经理林子文代表骑手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惠来美团外卖将积极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员工的管理和培训,将禁毒知识宣传出去,并表示在今后的禁毒志愿服务中,美团骑手要勇做禁毒先锋,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为惠城禁毒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委常委、惠城镇委书记林朝阳对惠来美团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并对今后禁毒工作方面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深刻认识开展禁毒重大意义,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充分发挥美团骑手职业优势,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

三、密切配合协同参与禁毒斗争,筑牢禁毒钢铁长城。

他倡议,社会各界力量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禁毒工作中来,为推动禁毒人民战争取得更大成效,让吸毒人员早日回归,共同建设和谐安宁、健康美丽的幸福惠城作出更多的贡献!

随后,惠城派出所所长张裕展带领在场人员进行庄严的禁毒宣誓,并在禁毒签名墙上签名,决心抵制毒品,勇当禁毒宣传的志愿者。

活动还进行授旗仪式,镇长杨松泉为惠来美团外卖经理林子文授予“惠城镇禁毒宣传志愿者服务队”旗帜。

活动现场,镇领导为110名美团骑手分发了随餐配送的禁毒宣传单与印有“吸毒违法,贩毒有罪”禁毒提示语字样的宣传袋,并引导在场骑手将印有禁毒宣传标语的贴纸,张贴在送餐箱与宣传旗帜上。

借助美团骑手创新开展禁毒宣传—— 商户用印有禁毒标语的宣传袋包装,放入禁毒宣传资料;美团骑手在送餐过程中,结合禁毒宣传旗帜,倡导群众共同关注禁毒宣传教育;美团骑手将禁毒宣传品传递到客户手中,让客户利用就餐时间充分了解禁毒知识。通过“三步走”,打造商户—群众—客户的禁毒宣传链,让禁毒宣传进入千家万户,增强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110名美团骑手集中组成骑行队伍,统一张贴好发放的禁毒宣传贴纸与旗帜,从惠城镇社区康复综合服务中心出发,沿着葵和大道、南门大街等主要路段一路整齐有序的骑行。社工在骑行队伍后,针对过往人群及商户,发放禁毒宣传袋与宣传单,讲解防毒禁毒相关知识。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印发禁毒宣传袋20000个,禁毒宣传单25000份,进一步扩大了禁毒预防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起到了较好的禁毒宣传社会效果。

凤凰网广东发自揭阳

通讯员:方 欣

编发:童身贵 黄捷

来源:惠来县惠城镇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