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微企业融资难 工行茂名分行来帮忙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多亏了工行及时相助,生产总算是恢复了!”看着车间工人有序生产的繁忙景象,高州市某皮革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资金短缺造成的困境,在工行3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下,已

“多亏了工行及时相助,生产总算是恢复了!”看着车间工人有序生产的繁忙景象,高州市某皮革有限公司负责人紧皱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资金短缺造成的困境,在工行3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下,已迎刃而解。该小微企业主打产品为皮革手套制品,出口对象主要是俄罗斯,加拿大,香港等地,交易历史超过5年。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现资金紧张的情况,面临着原材料成本上涨、货源短缺、人力紧张即将无法按时生产的巨大压力,企业主焦急万分。工行茂名分行在“百行进万企”持续走访中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该行迅速与企业负责人对接,为企业量身打造了“跨境贷”产品,同时加急审核资料,实现对该企业快速放款300万元,用最短的时间解决了企业资金紧缺的难题,助力企业恢复“马力”。

和高州市某皮革有限公司一样,新冠疫情发生后,当地许多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诸多挑战,销售回款受影响,现有资金难周转,无法正常投入生产经营。工行茂名分行积极行动,开展“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服务,通过持续“百行进万企”走访名单客户,了解客户融资需求,指导企业完成对接答卷,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综合金融服务,对符合工行信贷政策的企业,尤其是涉及当前抗疫物资、设备及产品的小微企业,对该类型企业启动绿色信贷通道,迅速向企业申请快速放款,随到随审随批随放,疫期不打烊,服务不间断,并给与利率优惠支持,积极满足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迅速满足企业资金需求。今年以来,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460余笔,金额超6亿元。

根据小微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的需求,工行创新升级普惠金融产品,推出了“跨境贷”“结算贷”“用工贷”“税易通”“开工贷”等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加强“无接触”服务,切实为小微企业引来金融“活水”。今年以来,工行茂名分行已累计为超过80户小微企业客户发放了200余笔信用贷款,金额超1亿元。疫情期间,工行茂名分行还上线针对进出口企业的信用贷款“跨境贷”,截至目前,该行已为8家小微企业发放“跨境贷”超1000万元,促进了稳外贸、稳生产、稳就业。

通讯员张佳慧

整理梁小娴

审核何少良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