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重点推进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 每年资金投入超1亿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3日,2020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介会拉开帷幕。

6月23日,2020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宣介会拉开帷幕。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二级调研员徐炜、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陈光辉出席并分别致辞,挂职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的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基因工程处副处长兼二级调研员林峻凯出席活动。

广州市是国家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重点城市,支持全市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生物医药产业是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之一。此次活动面向广大知识产权服务机构、科技型企业,集中宣讲了2020年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实施方案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方案。

方案结合疫情期间推出的惠企融资政策,旨在推动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引导培育多元化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市场。

今年广州市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重点城市建设,成体系地推进了10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是一次全新的探索和实践,标志着该项目的生物医药产业部分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广州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设立了专利工作专项资金,每年资金投入超过1亿元。

广州开发区是首批国家知识产权投融资试点。生物医药产业是广州开发区的资助产业,在今年的抗疫工作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年1-5月,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同比增长45%,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检测试剂日产值约占全国总产值的四分之一。宣介会有助于生物医药产业企业发展。

宣介会上,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运用促进处郑振群作了题为《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美玉十条》政策讲解。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凯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广州华银医学检验中心有限公司分别就题为《广州市知识产权运营服务体系建设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项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方案》、《企业知识产权证券化案例》展开介绍。

参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帮助他们加深了对广州市生物医药产业高价值专利培育转化和知识产权证券化发展的情况了解,便于把握发展契机,同时更有助于了解知识产权证券化实现知识产权的市场价值路径,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本次宣介会由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广州开发区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中新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广州凯得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主办,得到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广州万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通讯员:曾莹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