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云端谈生意! 走进广交会中的大湾区力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20日,广州市第136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

6月20日,广州市第136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发布会在广交会展馆举办。广州轻工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子进出口珠海有限公司、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虎头电池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大湾区企业一同分享参展感受,展示湾区企业力量。

借力广交会 ‘广货’销往全世界

63年来,广交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此次搬到云端把中国制造销往全世界,这对广交会的数字化探索意义重大。不少广交会采购商评价本届“云端广交会”是“中国做出的伟大尝试”。

业务团队变成直播团队、3D展位全景呈现……第127届广交会上大湾区的参展企业浑身解数使出“云功夫”,把生意搬到云端,开拓新商机,力求实现成长和蜕变。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广州轻工集团在本届广交会上合计上传展品超过5000件,照片超过3万张,设立了7个虚拟展厅,统一组织直播培训,培育业务团队直接转身为直播团队,搭建了13个网上直播间,安排直播约430场。

而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更是将样板间改为直播间,线上直播和线下展示无缝切换,在3大场地搭建了共9个专业直播间,计划进行至少200场直播,10天24小时轮动直播。每个核心产品品类都搭建了VR云展厅,产品3D建模可实现多角度、多形式展示,将服装的设计、面料细节清晰展示,解决客户无法到达现场的痛点。

“上一届广交会我们认识了墨西哥做钛白粉的客户,但客户一直对我们公司信任度不高,这届云上广交,我们提前邀请他上直播间观看,在直播现场我们给他展示了公司的上下游产品,又详细介绍了公司在南美的市场,通过这种直观的感受和全面的了解,他一下就信心大增,半夜三更熬夜看我们直播,跟我们视频聊天沟通产品细节,我们抓住机遇将其转化为订单。”广州纺织工贸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关勇表示,广交会开幕以来,企业的直播得到境内外采购商高度关注。

在关勇看来,第127届广交会搬到了“云端”,给参展企业带来了练兵的机会,促使外贸企业加入到数字化转型的大军,让中国在外贸领域比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早一步转变,抢占市场先机。

会上,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璞真表示参展效果超出预期。人气旺,截止6月20日,该企业收到的客户询盘1000多个,意向订单80多项,过千人次观看直播,

“本届‘云广交’无疑是成功的,不仅实现了线下展会到线上展会的创新突破,更为全球会展行业树立了云上展会的标杆。”朱璞真说道。

畅谈未来:数字化经营转型已成趋势

被誉为中国对外贸易“窗口”和“晴雨表”的广交会浓缩着中国外贸发展史。广交会不仅折射出中国经济的崛起和发展,更是一代又一代企业家的奋斗历史。

据凤凰网广东获悉,发布会现场多家粤企都是从公司成立之初就连续参与广交会,从未缺席,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中沃更是打趣称其是广交会的“全勤生”。

广东阳晨厨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姚中沃表示,广交会是公司产品赖以通向世界的“窗口”,历经多年发展,已远远超越接单交易的功能,广交会成为公司展示品牌形象、发布创新产品、交流市场和行业动态,推进战略合作的平台。

“在大湾区企业发展的进程中,到处刻录着广交会的烙印;在广交会,无论线上线下,无不展现着大湾区企业高质量发展。而云上广交会,必将改变销售和推广的模式,给外贸企业带来全新的发展契机。”姚中沃如上认为。

广州轻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朱璞真则表示,“云广交’实现了网上营销的突破,国际贸易实现了跨境电商和直播带货的融合,营销方式从B2C拓展到B2B,打造了国际贸易B2B的平台。相信今后线上交易会和展会肯定会大幅增加,成为会展新业态,并与线下展会平分秋色,起到功能互补的作用。

会上,广州蒙娜丽莎卫浴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桃则点赞“云端”广交会的“小费用大作为”,其认为面对5G新零售的新风口,参展企业接下来将高速推动自身营销模式的转型升级,实现线上线下消费场景相互融通,从大数据、AI人工智能、云计算等维度,进行顶层设计,升级传播运营。

凤凰网广东发自广州

作者:王润珠

审核:羊庆丹

[责任编辑:王润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