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首个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在穗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建的广东全省首个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

广东首个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成立

广州市越秀区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广州检方供图

19日,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广州市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建的广东全省首个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成立。

广州市越秀区公益诉讼食品药品检测联合实验室主要职能是开展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采样、检测工作,破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公益诉讼办案取证难、鉴定难等问题,为环境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提供专业咨询、技术指导和培训支持。

该实验室面积30平方米,包括精密仪器和前处理室,检测范围涵盖农药残留、重金属、抗生素、亚硝酸盐、二氧化硫等70多个项目。

为保证联合实验室高效运行,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与越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联合实验室工作流程,对采样、监测、检验等具体事项进行了规范,并建立了信息交流、专题调研、业务培训等协作机制。

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邱灵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上表示,联合实验室是检察机关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深化合作、做好食品药品监督的一项新举措。据了解,2019年,广州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支持和促进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明确提出根据公益诉讼工作需要,检察机关可以联合有关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检测机构,共同建设公益诉讼司法鉴定联合实验室。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