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都: “一拆一整”,正在精彩“蝶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清”出新环境,“理”出新秩序,“拆”出新空间,“改”出新形象,“建”出新品质。

连日来,横贯花都赤坭镇域的107国道,细心的群众发现,悄然之间,正在精彩“蝶变”。

赤坭镇是花都区农业大镇、乡村振兴示范镇,近年来,坚持以“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河湖、美丽园区、美丽廊道”五个美丽行动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以绿作底色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开展沿交通线、沿旅游景区两侧违法建筑拆除,“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进行专项整治等工作。

不到两个月时间里,整治“四无”生产经营单位78间,拆除违法构建筑物42宗、26768平方米。

赤坭“一拆一整”的成果不仅反映在数字上,更体现在乡村环境的有机更新上,助推了乡村空间摆脱“旧疾”,重换新颜,又切实让百姓受益。是建设生态文明的题中之义,是加速乡村蝶变、推动转型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回应群众期盼、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之需,赤坭镇党委书记马锋说。

“拆”出新空间、“种”出新希望

接下来,赤坭镇将在花都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主动对标对表,持续发力,破难而进,集中力量突破难点,用心、用情、用力,打好“一拆一整”攻坚战。“清”出新环境,“理”出新秩序,“拆”出新空间,“改”出新形象,“建”出新品质,在新一轮发展蓝图上绘就新篇章。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通讯员:花宣、古能文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