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公布 广东10地上榜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6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广东省惠东县、博罗县、新兴县、佛冈县、东源县、海丰县、龙门县、饶平县、阳春市、台山市等10个县及县级市上榜。

国家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名单公布,广东10个县及县级市上榜

6月9日,记者从广东省发展改革委获悉,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印发《关于加快开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广东省惠东县、博罗县、新兴县、佛冈县、东源县、海丰县、龙门县、饶平县、阳春市、台山市等10个县及县级市上榜。广东上榜的县及县级市在全国与浙江、江苏、山东、福建、湖北并列第一。《通知》称,“以发展基础扎实、财政实力较强、政府债务率较低为基本要求,在湖北、长江三角洲区域、粤港澳大湾区和其他东中部都市圈地区,兼顾西部和东北地区,选择120个县及县级市开展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示范工作。”对120个示范县及县级市,《通知》表示,将加大中央财政性资金等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其围绕县城城镇化补短板强弱项项目范畴,启动建设示范性项目,创新资金投入方式与运营模式,并以现场会、典型案例推介等方式推广好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