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厉害了!南沙企业破解 AI 自动求解数学难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类人自动解题技术可辅助拓展人类思维,是人机交互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相比其强大的计算能力,AI 在自动求解数学题,尤其是文字类题目方面应用落地一直是困扰行业的难题。近日,专注于新一代认知人工智能技术的南沙企业暗物智能科技通过自主研发的一项创新技术,为突破这个难点带来了全新可能。

该企业在最新提交的一项发明专利中,提出了一种基于语义对齐的树结构数学应用题求解器。该技术能让AI 求解含有多个未知数的复杂题型,突破了数学应用题自动求解技术的难关,即将在之后推出的“谙心助教”产品中运用。

有别于传统的大数据及深度学习算法,暗物智能科技通过可解释的AI 算法,将无限的数学问题抽象为有限的模型,为复杂的数学概念与规律建模,并建立人类数学解题心智模型,从根本上摆脱对题库的依赖。将应用题、几何题中潜藏的数学关系与模型匹配,攻克了数学文字题目以及带图形的几何题目的机器理解与求解推理的技术难关,实现了人类可读、可理解的求解步骤的自动化、标准化生成。

暗物智能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长远看,类人自动解题技术可辅助拓展人类思维,是人机交互应用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未来,随着教育智能化的不断深入推进,可从批改、讲题、辅导等多方面为教师减轻压力;在高等院校实验室等科研机构,可承担繁重的资料研读与计算等任务,辅助科研创新。”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采编:罗敏

通讯员: 罗瑞娴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