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数据NO.3|污染防治攻坚热力图 实现美丽中国愿景进行时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世界很精彩,数据来点睛。凤凰网广东大数据工作室《热数据》第三期选择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一起来看看相关主题的大数据有哪些精彩看点。简单剧透:各地环保类工程招标热力地图+中标单位TOP100生态资源是最

世界很精彩,数据来点睛。凤凰网广东大数据工作室《热数据》第三期选择了污染防治攻坚战主题,一起来看看相关主题的大数据有哪些精彩看点。

简单剧透:各地环保类工程招标热力地图+中标单位TOP100

生态资源是最宝贵的资源,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当前,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力推进,生态环境状况持续改善。污染防治攻坚战到了收官阶段,滚石上山到半山腰,逆水行舟到水中游,唯有勇往向前、别无他途。

目前,中央和地方正在积极推动与生态文明相关的“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相关体制机制改革将全面升级。

梳理全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的环保项目工程招投标的公开大数据(样本的覆盖区域主要为中国内地),主要涉及空气、水、土壤、生态,更为具体一些包括碧水、蓝天、净土、黑臭水体、江河湖海的各类排查监测整治,生态保护及修复,重金属有害物等监测,扬尘、三废、农业及工业污染。经过挖掘、归集、分析和展示,是观察“环境与经济”相互融合、互相促进趋势的好办法之一,也是观察美丽中国愿景如何逐步变为现实的视角之一。

污染防治攻坚战招投标项目在哪个区域的项目最多?哪个区域投入的金额是最大的?各地招标数量、金额热力地图和柱状图来告诉你。

污染防治攻坚战中,承接服务项目比较多的又都有哪些单位呢?全国中标单位前100排行,快点看过来。

数据样本:覆盖全国万家招采平台信息均为公开发布

大数据工作室本期主题依据的数据样本时间周期为2020年1-5月,样本的覆盖区域为中国内地;全部数据均为招投标权威平台网上公开发布,来源于下列四类渠道的公开招投标信息:1、国家部委公开招投标平台;2、地方政府采购中心;3、政府委托招标平台;4、国企、央企等国资委监管企业招标平台。

1.各地环保项目工程招投标数量热力图及柱状图

凤述评:

招标最活跃地区大多分布在沿海地区。从区域看,华东、华南和华北活跃度比较高,以河北、广东、江苏、山东和四川为代表。

2.各地环保项目工程招投标金额热力地图

凤述评:

华北和华东地区整体投入较大,东北和西北地区投入较少。从2019年gdp前三强的省份来看,招标金额与其2019年gdp比重分别为,广东省0.28%,江苏0.29%,山东0.27%,相差不大。

3.全国中标单位前100排行

凤述评:

上榜前三甲企业中,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分布在安徽、广东、河北、陕西和山西;毅康科技有限公司的业务主要分布在陕西、山西和安徽;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的业务重点在浙江。

观察四个一线城市的情况,本地单位中标的比例比较大。

北京中标单位前4家企业分别为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北京朝园弘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河水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北京顺义建筑企业集团公司。

上海中标单位前4家企业分别为上海市城市排水有限公司、上海两港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南汇水利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上海石化城市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广州中标单位前4家企业分别为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博芳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水务科学研究所。

深圳中标单位前4家企业分别为深圳市鹏润达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深圳金瑞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华晟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市建筑工程总公司。

(以上数据来源于甲方乙方招投标数据库)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