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热数据NO.2|做好复学复课“必答题” 广东21地市“智慧校园”哪儿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世界很精彩,数据来点睛。凤凰网广东大数据工作室《热数据》第二期选择了智慧校园主题,一起来看看相关主题的大数据有哪些精彩看点。

世界很精彩,数据来点睛。凤凰网广东大数据工作室《热数据》第二期选择了智慧校园主题,一起来看看相关主题的大数据有哪些精彩看点。

简单剧透:广东智慧校园21地市排行榜+ 三大都市圈大比拼

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完善,智能化教育的优势不断凸显,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教学、管理与服务的智慧校园平台,正成为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应有之义。

尤其特别的是,在疫情进入常态防控的背景下,“智慧校园”建设也成为广东21地市做好全面复学复课工作的必答题之一。

梳理广东21地市智慧校园招投标项目的公开大数据,经过挖掘、归集、分析和展示,是观察“智慧校园”业态发展现状和评估未来趋势的好办法之一,也是观察21地市在统筹推进新冠疫情常态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考卷”中,如何做好复学复课这道“必答题”的视角之一。

智慧校园招投标项目在哪个区域的聚集最多?哪个区域投入的金额是最大的?广东智慧校园21地市及广东三大都市圈排行榜来告诉你。

智慧校园建设中,承接服务项目比较多的又都有哪些单位呢?招标数量TOP20,快点看过来。

数据样本:覆盖全国万家招采平台 信息均为公开发布

大数据工作室本期主题依据的数据样本时间周期为2020年1-4月,样本的覆盖区域为广东省、北京市、上海市;全部数据均为招投标权威平台网上公开发布,来源于下列四类渠道的公开招投标信息:1、国家部委公开招投标平台;2、地方政府采购中心;3、政府委托招标平台;4、国企、央企等国资委监管企业招标平台。

1、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21地市招标中标总金额排行

凤述评:深圳对智慧校园领域大量投资,在一线城市中低于北京(同期招标金额50431.76万元),高于上海(同期招标14328.81万元)和广州。

2、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21地市投招标中标数量排行

凤述评:广州、深圳招标活跃度高,招标数量接近。一线城市中,北京同期招标194个,上海同期招标102个。

3、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中标单位按金额前20排行

凤述评:注册地为广东的企业占据了前20位中的14个,体现了广东企业在本土智慧校园领域具有较大优势,其中广州企业有7家。从行业集中度看,头部前两名企业都是亿元俱乐部,占据较大的市场份额。

4、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中标单位按中标数量前20排行

凤述评:注册地为广东的企业达到17家,其中广州企业13家,显示了广州企业的整体强大实力。广州中长康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通服建设有限公司、联奕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金智教育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广州怡禄电讯科技有限公司5家公司在金额和数量前20均榜上有名。

5、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招标单位按招标金额前20排行

凤述评:投入最大的前十家单位中深圳占据4席,广州占据3席。从建设单位来看,地方教育局、中小学等基础教育领域投入最大。深圳市南山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榜上仅有的教育系统外投资建设单位,且投入很大,显示了深圳智慧校园投入的力度和多元化。

北京同期top20全部为科研院校,最大招标单位北京交通大学,金额11998.34万元。

上海同期top20以大专院校为主,最大招标单位上海理工大学,金额4532.00万元。

6、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招标单位按招标数量前20排行

凤述评:数量榜上职业技术学校占据11席,说明应用场景成熟丰富,需求大。广州高校占比一半,与广州教育基础好,院校数量众多有关。

北京同期招标数量最多的是北京教育网络和信息中心,19个。

上海同期招标数量最多的是上海市浦东教育发展研究院,5个。

7、2020年1-4月广东智慧校园三大都市圈和湾区九市金额和数量

(本期《热数据》由甲方乙方招投标数据库提供数据技术支持)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