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质量发展】产耀东:建好深汕合作区绿色技术创新高地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高质量发展】产耀东:建好深汕合作区绿色技术创新高地2020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

【高质量发展】产耀东:建好深汕合作区绿色技术创新高地

2020年是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为切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把深汕合作区规划好、建设好、发展好的总要求,发挥好区直管企业推动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作用,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6月2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率队前往区直管企业——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景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深汕景观园林公司”)调研。

产耀东要求,深汕景观园林公司要切实履行国企担当,结合景观园林设计运营维护商、生态环境工程建设服务商两大定位,做好深汕景观设计、生态建设和绿化工程的“主力军”,提升全区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贡献力量。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深汕景观园林公司发展现状以及人才引进等情况,并强调,今年是深汕合作区的“全面履职提升年”,是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全面铺开、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深汕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过程中,深汕景观园林公司要发挥好深汕合作区资源禀赋优势,切实提升城市品质,加快推进全区从农村向城市转变。

座谈环节中,调研组进一步明确了深汕景观园林公司的定位和发展目标,希望该区属国企要当仁不让、主动作为,做好景观园林设计运营维护商、生态环境工程建设服务商,发挥好区直管企业推动新城开发建设的重要载体平台作用,做好深汕景观设计、生态建设和绿化工程的“主力军”,提升全区宜居宜业宜游环境。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不断强化使命担当,时刻望鹏,真抓实干,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国际性滨海智慧新城贡献力量。

立足上述定位及发展目标,调研组对深汕景观园林公司下一步的工作做出部署:

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新城建设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真正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坚决贯彻落实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展现国企担当,肩负起建设绿色深汕、生态深汕、环保深汕的历史重任,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打造生活福地、人文胜地。

二要聚焦主业,全力提升新城整体环境建设水平。深汕景观园林公司的主要工作任务,就是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决策部署,结合深汕城市规划建设发展的实际,把园林景观设计运营和生态环境工程建设两个主业做扎实、做出特点、做出实效、做出精品。要深化专业学习研究,努力将企业建设成为深汕合作区绿色技术创新的高地。

三要科学治理,有效推动企业各项运作规范有序。要按照“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总要求,推动公司运转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法治化。要建立规范的运作体系,苦练内功,切实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建立健全分工明确、赏罚严明的工作机制。

四要强化管理,努力营造严肃活泼的企业发展环境。要聚焦“政治建设”,突出“政治功能”,强化党建引领、制度护航、文化塑造,打造一支敢于担责、善于履责、全力尽责的干部队伍。

深汕景观园林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肖飞表示,深汕景观园林公司将按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市场化运作,做强做优景观园林主业,加快实施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发展战略,形成设计、施工、养护、苗圃培育多位一体的发展格局,助力深汕合作区产城融合发展、民生工程建设和营商环境改善,培育国有资产发展新动能。

调研组还就深汕景观园林公司团队建设、项目推动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协调解决该企业当前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难题。

深汕合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曲波,区党政办、发改财政局、城管综合执法局主要负责人,深汕景观园林公司领导班子及中层副职以上人员参加座谈。

【来源】深汕视点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