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请收下此信!佛山市领导在市安全生产月首日发出邀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关注!

2020年6月,正值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佛山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家华在报纸上发表署名文章,动员全社会关心关注安全生产工作,拉开我市安全生产月序幕。

筑牢安全防线共建幸福家园

——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稳定的安全环境

佛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蔡家华

2020年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需要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020年6月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市上下要抓住安全生产月的关键时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强化担当,坚守安全。安全生产是经济发展的红线、和谐稳定的底线,也是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线。习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为民初心、牢记护民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认识落实到行动上,更加扎实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齐抓共管,恪尽职守。安全生产事关改革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安全发展摆在突出位置,狠抓责任落实。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进一步完善落实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安全生产职责任务清单,把党政领导责任压紧压实;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明晰安全生产监管清单,着力构建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监管格局;要强化地方政府属地管理责任,合理划分区、镇(街)安全监管责任范围,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与企业生产经营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有效管控安全风险;要落实广大从业人员岗位责任制,解决安全生产“第一道关口”的问题。全社会要构筑责任全覆盖、监管无缝隙的安全网,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

明确任务,精准发力。以开展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为契机,以月促年,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与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相结合,加快建立健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机制,加快推动安全生产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持续提升安全生产风险防控能力,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风险发生,努力走出佛山特色的城市安全发展之路。

文化先行,凝聚共识。备预不虞,安不忘危。防范风险挑战要与增强忧患意识一以贯之。安全文化建设是提升防控能力的基础性工程。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想群众之所想,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积极推进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家庭。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常态化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欢迎广大市民朋友踊跃争当安全生产工作的参与者、监督者、宣传者,努力营造“安全人人抓,幸福千万家”的浓厚氛围,同心协力促进我市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月活动中,以百分百的重视、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作风,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美好安全佛山!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来源:佛山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黄恩宁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