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外深汕学校强大师资阵容亮相 计划今年九月开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6月1日,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在其公众号公布了深汕学校的强大师资阵容。南山外国语学校深汕学校计划明年九月开学。

南外深汕学校强大师资阵容亮相 计划今年九月开学

6月1日,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在其公众号公布了深汕学校的强大师资阵容。南山外国语学校深汕学校计划今年九月开学。

星火相传品牌担当

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深汕学校(九年一贯制)是一所由深圳市南山区和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合作共建的新建公办学校,属于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下属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成员学校,计划于2020年9月开学。

办学理念

办学目标

办学术型卓越学校,育国际化创新人才。

夏育华(专家型领导) 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总校校长

   夏育华,中共党员,中小学正高级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深圳市南山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党委书记、校长;曾主持国家及省、市级课题,编著出版《精致育人》等著作;曾荣获市、区级“优秀校长”“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省级“优秀援疆干部”“教育科研先进工作者”及中组部“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先进个人”等荣誉。

朱伟明(学术型校长)

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南外(集团)高新中学副校长。南山区第七届人大代表、民进深圳市教育委员会委员、广东教育学会教育国际化专业委员会学术会理事、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第三届“全国优秀英语教师”、全国电影课实验学校“电影课优秀教师”、深圳市第二届名师、南山区“三八红旗手”、南外“首席教师”。

深圳大学外语学院兼职硕导、人民教育出版社九年义务教育《PEP小学英语》教材编委、《英语电影听说阶梯教程》副主编。 编著《中小学英语课堂教学活动设计》,教学论文十余篇获国家、市一等奖。北京大学2018全国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最佳组织者”奖获得者。2019年深圳市立项课题《初中英语教育戏剧开发与实施策略研究》主持人。全国英语新课改教学成果展示“课堂教学课例评比一等奖;深圳市“优质课例视频质量奖”。

“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深汕精致课程架构

优师荟萃 育栋梁

邓展望

国际足联草根教练员讲师、全国校园足球指导员讲师、教育部首批校园足球教练公派法国留学深圳第一人、教育部“国培计划”体育美育骨干教师、全国校园足球优秀教练员、深圳市特别优秀足球教练员、南山区优秀共产党员、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首届榜样教师、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南外(集团)首届十佳青年教师、南外(集团)首批“四有”好老师、南外(集团)感动人和事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曾受中央电视台邀请走进cctv5录制校园足球栏目,人民教育出版社《小学生校园足球教案》编委,受邀赴省内外讲学和师资培训等30多次。曾主持省、市级重大课题,出版《法国足球初体验》等专著。

元存金

    从教小学语文34年,探索“五会”教学法。中国创造学会会员、河南省小班化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安阳市学科带头人、安阳市支持少先队工作的优秀校长、安阳市优秀辅导员、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外(集团)学术委员会成员。 主持创新教育、小班化教育、趣味作文教学实践等多项省市区教育研究课题并以优秀课题结题。《低年级习作起步之我见》、《“五个第一次”的实践与思考》等教育教学论文在CN刊物上发表,撰写的《小班化教育:深化教育功能的有效途径》、《怎样读懂一段话》等论文获全国、省一等奖。主编并出版了《小学语文总复习》和参与编写地方教材《可爱的家乡——河南》的部分章节。执教的《我与诗词的故事》一课获得全国首届语文博鳌论坛优质课三等奖,执教的《草原》一课获得区级优质课一等奖。积极推广国学经典诵读与传承,编导的课本剧《小木偶的故事》获南山区一等奖,并参加了深圳市国学小讲堂的演出。

张华松

   深圳市教育信息化专家,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山区教育技术名师,深圳市第二批中小学教育技术名师石义琦工作室核心成员,集团“四有”好老师,深圳市网络夏令营优秀指导老师,深圳市中小学机器人“优秀教练员”。南外(集团)学术委员会信息专业组成员。曾获第四届全国中小学新媒体新技术教学应用研讨会暨基于交互技术的教学观摩活动教学课例评比二等奖、南山区信息技术说课比赛一等奖、区信息技术学科课堂质量月赛课活动区二等奖,参与编著《多媒体教育课件的设计与成效》一部。参加教育部课题和市级课题各多次。

领导关怀 促远航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副区长练聪、政协副主席兼教育局局长刘根平与深汕特别合作区代表蔡转弯副主任一行共同确立合作办学意向。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主持召开深汕学校建设工作会议。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南山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对深汕学校教育国际化、教育信息化建设提出期望。

南山教育与深汕教育携手共进,共创世界一流教育。

深汕特别合作区公共事业局局长徐琳指导深汕学校筹备工作。

南山区教育工委书记马颖丽在南外(集团)深汕学校工作会议上讲话。

南山区教育局副局长、南山外国语学校(集团)校长夏育华提出深汕学校“北斗七星”建筑布局设想。

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亲切关怀深汕学校筹备工作。

导师团队 筑未来

范燕丽—— 小学英语

深圳市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小学英语教研中心组成员,粤东基础教育英语学科首席专家,香港教育大学英语对外教学(TESOL)文学硕士。在英语绘本阅读、章节书阅读、诗歌赏析、教育戏剧、电影配音等方面均有探索与研究。

钟颖—— 初中英语

南山区教育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中学英语高级教师,教育硕士,南山区中青年骨干教师,“全国电影课优秀教师”,深圳市中小学网络、电视优质课例视频“质量奖”。在国家核心刊物发表多篇专业科研论文,出版个人论著。

孙冰—— 法语

南山区博士工作室主持人,博士学历。在10年的工作中,致力于将法语与法兰西文化搬到中小学生的课堂,用游戏、诗歌、音乐和电影点燃孩子们对异域文化与风情的好奇,在跨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中体会到中国文化的博大与厚重。

张庆—— 小学数学

集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南、华北、西南九省市区的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获一等奖、两次获湖北省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一等奖,深圳市福田区小学数学录像课评比一等奖,优质课竞赛特等奖第一名,深圳市小学数学优质课竞赛一等奖,南山区2019年小学数学“百花奖”。

姚慧玲—— 初中数学

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从教二十余年,深圳市先进教师,获得南山区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5项,南山区首届“引领者”计划骨干教师、数学学科中青年骨干教师、首届十佳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在区、市、全国各类比赛中获得各类奖项十多次。

王瑜—— 小学语文

南山区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硕士,南山区优秀教师。第十五届“金钥匙”课堂教学比赛获“金钥匙”及“精英奖”;南山区首届“百花奖”教学大赛特等奖;广东省优秀教学设计一等奖;全国优质教育示范课一等奖;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等。

孔绮—— 初中语文

集团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硕士,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南山区优秀教师。南外集团“新教师指导老师”、初三年级学科备考指导专家,广东省青年教师提升工程导师,南山区“百花奖”教学比赛评委,深圳市中考命题组成员。《爱莲说》录像课被评为广东省“优课”。

胡余斌—— 初中物理

南山区首批教科研专家工作室主持人,物理教育硕士。国培计划(物理)优秀学员,深圳市优秀教师,深圳市中考(物理)命题组审题人,全国初中应用物理竞赛深圳市优秀教练员。教科研成果获深圳市教学科研成果推广项目和南山区教学科研创新成果特等奖。

杨东升—— 初中化学

南山区首批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全国基础教育先进个人、深圳市继续教育授课专家、“粤东基础教育学科组”中学化学首席专家组成员;中国教科院赛课特等奖、省优质课一等奖、深圳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南山区首届百花奖“特等奖”。

叶莉—— 音乐

深圳市“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中学高级教师、教育部“国培计划”培训专家、深圳市初中音乐兼职教研员。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授予全国手风琴优秀指导教师;“第七届全国中小学观摩活动”荣获初中一等奖第一名;出版专著《初中音乐欣赏教学新策略》。

【发布】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

【来源】深圳市南山外国语学校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