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将举办多场大型演出 献礼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广东
广东 > 城市 > 珠海 > 正文

珠海将举办多场大型演出 献礼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珠海将举办多场大型演出献礼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

今年是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记者从5月28日举行的珠海市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文明健康生活专场)上获悉,今年下半年,珠海将举办至少4场大型演出纪念这一特殊年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珠海全市各类室内演出场馆暂停所有演出活动。珠海演艺集团等文艺院团对外演出也被暂停,不过文艺创作工作照常开展。珠海民族管弦乐团改编创作的民乐版《你鼓舞了我》,为奋战在一线抗疫英雄加油鼓劲;珠海市粤剧团原创粤曲作品《冬日暖阳》,以糅合岭南粤曲风格和北方快板元素的跨界作品致敬抗疫人员。目前,珠海市歌舞团、话剧团正以广大抗疫医务人员的真实故事为原型,开展歌舞、小品、配乐诗朗诵等节目的创作与排练。

同样受影响的还有纪念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系列文艺活动。珠海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通报,珠海演艺集团将克服疫情影响,预计今年8月左右筹备多场大型演出活动纪念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同时也为该市下半年演出做准备。这些大型演出具体包括庆祝珠海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交响音诗画晚会、民族管弦乐《珠澳情深》、音乐会《乐从大湾来》及原创粤剧《岭南风云》等,均将在合适时候奉献给广大观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