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卫视打造“新国潮” 什么才是引爆“新国潮”的“利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新国潮的崛起,从内容到形式,从文艺圈到品牌线甚嚣尘上。5月27日,浙江卫视2020全新战略以“置顶美好”为主题,以年轻之美、文化之美和潮流之美,展现新国潮。引发了众品牌对新国潮的讨论,到底什么才是引爆“新国潮”的利器?,,

新国潮的崛起,从内容到形式,从文艺圈到品牌线甚嚣尘上。5月27日,浙江卫视2020全新战略以“置顶美好”为主题,以年轻之美、文化之美和潮流之美,展现新国潮。引发了众品牌对新国潮的讨论,到底什么才是引爆“新国潮”的利器?

浙江卫视“置顶美好”,一众品牌玩转“新国潮”

在浙江卫视2020全新战略发布会上,其对“新国潮”有了新的定义。浙江卫视认为“新国潮”中,“新”指新世代,包括和移动互联网同生共长的“Z世代”和所有乐于“冲浪”的“网青”。“国”指国民文化内涵以及国民精神面貌,是融于血脉的底蕴与情怀。“潮”,是直追潮流、勇立潮头,是新锐价值和引领思想的涌流方向。

无论是内涵上的年轻、文化、潮流三种美,还是作为外在的“新国潮”,实际都是为了赋能于产品、传播和品牌。

除了浙江卫视,上汽荣威也提出了“新国潮”的概念,荣威拥有十几年的品牌发展历史,并且从一开始就定义自主品牌要有一个中高档的定位,证明品牌拥有“新国潮”的烙印和基因。而且“新四化”战略在业内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与此同时,“黄飞鸿”品牌再一次发挥一代宗师的创新精神,成立同名了茶饮——“黄飞鸿”新国潮功夫茶饮品牌,打算用东方的潮茶重新定义中国的国潮,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见识到中国潮流文化的魅力。

在众多国潮品牌中,新民乐其实才是最贴近国潮的品牌之一,因为其先天拥有国潮的基因。例如在2013年就成为了中国十大乐器品牌之一的润扬古筝,作为江苏省优秀民营科技企业、扬州市琴筝协会理事单位,其古筝的外形、工艺及质量上都传承了中国古典文艺的精髓。并于2011年7月从线下走向线上进军电子商务,2015年获得了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成为天猫核心商家伙伴,于2017年7月17日上榜央视品牌。

什么才是引爆“新国潮”的利器?

那么,什么才是引爆“新国潮”的利器呢?就是将中国特定元素的潮品,放在当下背景下焕发出新的生机。

荣威认为“新国潮”不是一个加法,而是乘法的关系,所以其采用“新国潮”的线上营销的新模式,例如直播卖车,薇娅倾情带货。同时,在车标、和外形上都加入了年轻人喜欢的元素。

而润扬古筝则在工艺上秉承传统,加入了螺(luó)钿(diàn)工艺,这一工艺在明清时期尤为风靡,已经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几近失传,而润扬古筝将其很好地用于古筝乐器上,无比绝美。同时,润扬古筝引爆年轻人好玩新民乐,以崭新的发展理念搭配新一代消费者享受当下热爱生活的消费理念,寻求新潮与传统的结合,专业与娱乐的平衡,借助线下古筝实物体验馆,为新民乐提供更大地发展空间,实现产品精粹化,人群大众化,风格时代化,传播市场化,真正实现了新国潮背景下的古筝新时代风尚!

除了外形,还有内容上的突破,浙江卫视在定义了“新国潮”的主题后,就要打通创作创意的“五脏六腑”,并对内容版图进行气质改造。

所以,打造“新国潮”不能仅仅使用新国潮的元素,更应当懂得“新国潮”的概念,提升“新国潮”的内涵,从而引领“新国潮”的风尚。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