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望鹏大讲堂:以深圳标准 深圳规范做好深汕合作区公共投资管理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望鹏大讲堂:以深圳标准 深圳规范做好深汕合作区公共投资管理5月26日全天,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望鹏大讲堂活动,通过

望鹏大讲堂:以深圳标准 深圳规范做好深汕合作区公共投资管理

 

5月26日全天,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举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望鹏大讲堂活动,通过开展公共投资管理培训,进一步提高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的公共法律服务水平,促进依法履职尽责、落实工程责任,更好地为深汕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贡献力量。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专家朱宏伟受邀做主题分享。

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党工委书记产耀东,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区领导鄞泽生、文维、蔡转弯、谢海生出席活动。

当天的讲座分两场进行,分别以“解读审计”“由审计视角谈公共工程的管理”为题,介绍了审计基本概念、现代审计体系的组成、近期国家加强审计工作的形势动态,重点讲解了公共工程投资管理的法规体系,包括相关的国家法律法规和深圳市重要法规政策。同时,结合审计机关对政府投资项目开展审计的案例分享,讲解了PPP、EPC、代建制等投融资创新、建设管理创新项目的投资管理原理和目前存在的问题。

朱宏伟表示,初次踏入深汕合作区这片热土,感受到了新城各领域建设发展热火朝天、欣欣向荣。希望自己浸润行业三十余年的工作经验和对行业前沿的观察思考,能为深汕合作区开拓者建设者带来帮助启发,相信深汕合作区必将坚持以深圳标准、深圳规范开展公共投资管理,更好地建设一座新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

交流环节中,针对大家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工作中存在的疑惑,朱宏伟逐一进行解答。与会人员表示,讲座及时实用,具有较强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能够帮助机关、国企工作人员加强公共投资相关领域政策法规和理论学习,提高业务实操水平,在当前深汕合作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背景下,依法有效开展审计工作。

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区直管企业、各镇主要负责人及负责工程建设管理的干部参加培训。

主讲人简介:

朱宏伟,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国家注册造价工程师,深圳市造价工程师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专家。曾任深圳市审计局政府投资审计专业局处长;其创办的原深圳天健工程监理公司,获得深圳首批造价咨询机构资质。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程泉 张贵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