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朗在学校周边建立食品安全严管区 积极推进“明厨亮灶”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大朗镇去年查处食品安全案件78宗,今年全面推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在东莞市大朗镇全镇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200米范围内划定“食品安全严管区”、查处食品安全案件78宗、完成2055家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创建工作等等。5月25日,凤凰网广东从大朗镇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获悉,2019年,该镇健全从源头到消费全过程的监管格局,全镇食品安全工作稳中向好。今年,大朗镇将全面推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校园周边“严管区”建设,并力争新增1个食品安全示范市场。

去年查处食品安全案件78宗

2019年,大朗镇健全食品安全工作制度建设,全面落实镇内各农贸市场、超市、企业和学校食堂、餐饮单位等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并严格落实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全镇75所中小学及幼儿园200 米范围内划定“食品安全严管区”,均已设置严管区明示牌。

为着力解决当前食品药品领域突出问题,大朗镇在去年重点开展了畜禽水产品抗生素、禁用化合物及兽药残留超标专项整治,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3+1”行动,以及农村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等40多个专项整治行动,共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000多间次,农资店160间次。大朗镇市场监管、农林水务等部门全年共查处食品安全案件78宗,结案22宗,罚没金额共26.5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进一步强化全程监管,大朗镇加强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集贸市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等重点场所监管。实施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工程,截至去年12月,完成2055家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创建工作,其中大朗镇全镇73家学校食堂、114家持证企业食堂和317家大中型餐馆,均实现“明厨亮灶”100%覆盖。

1

全面推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

根据工作部署,今年大朗镇将全面推动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严格遵照省、市建设标准组织开展建设,对现有平台和学校食堂相关硬件进行升级改造,避免资源浪费,确保数据对接联通。同时,积极推进校园周边“严管区”建设,在全镇75所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建立食品安全严管区,要求严管区内全部食品经营单位持证经营,全部餐饮单位完成“灭C”工作,并严禁严管区内存在食品流动摊贩。

此外,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市场创建,在原有6个食品安全示范市场的基础上,今年再新增1个食品安全示范市场(求富路综合市场),带动全镇农贸市场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大朗镇委副书记、镇长方德佳在会上强调,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推进食品安全协同共治,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一步筑牢食品安全防线;要主动作为,压实主体责任,加大“技”“财”投入,加强宣传教育,全力保障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凤凰网广东来自东莞

来源:大朗宣

编辑:刘美婷

[责任编辑:陈香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