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上交友需谨慎 江门新会民警成功抓获跨省敲诈勒索团伙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江门新会公安成功抓捕3名敲诈犯罪涉案嫌疑人。

网络聊天交友广,可是屏幕那端的那个“她”你真的了解吗?一不小心上了当,等待你的可能是万劫不复的深渊。那些头像诱人,善解人意的“小姐姐”,分分钟是来自地狱的恶魔,你一不小心就落入对方的圈套。

小方(化名)平常最爱打游戏,平常和朋友有专门的游戏聊天群,这天聊天群里来了一位头像迷人的“小姐姐”。没过几天小方就收到了“小姐姐”添加好友的邀约。

“当时没有想太多,觉得头像就挺好看的就加了。”面对屏幕那头热情、美丽的“小姐姐”小方很快就跟对方聊上了,这时小姐姐提出可以进行裸聊。这让小方倍感新鲜,毫不犹豫答应了,对方发来了一个链接“玫瑰直播间”,但是小方却发现这个玫瑰直播间怎样也点不开直播功能。

这时“小姐姐”提出在聊天软件上也可以,镜头前的女生非常热情,小方没想到对方要求自己也要赤裸相见。经不住诱惑的小方照做了,畅聊之后对方要求小方做不雅的动作,小方认为自己没有吃亏也开始照做。但是小方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当裸聊结束后,屏幕对面的小姐姐就“变脸了”。小方陆续收到自己刚刚在裸聊时做的不雅动作全部都被录成了视频。

这时“小姐姐”打来了电话,声音却变成了粗犷的男声“兄弟,我们手头有点紧,想问你要点钱花花。”随后小方发现对方竟然有自己手机通讯录全部电话,对方威胁小方如果不给钱这些不雅视频就会转发给通讯录中所有人。情急之下小方只好按照对方的要求,先是把银行卡所有的钱转到对方账户。其后对方表示还有备份,要求小方到各类借贷平台进行借贷。

小方连续被勒索3万多元,无奈之下选择报警求助。接到案情后,新会公安结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迅速组织警力侦办案件,经过前期的摸排侦查,民警发现这个敲诈勒索团伙层级关系明确,而且全部都在网上操作,隐蔽性极强。经过奋战,民警根据线索,远赴湖南怀化、芷江等地进行抓捕。

新会民警抓捕涉案嫌疑人

目前,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分别是杨某、钟某、付某。据嫌疑人交代,他们事先安排一人加入各种聊群,在物色对象进行私聊,一旦事主有意向加入裸聊,他们就会发送一个玫瑰直播间的链接,这是一个被包装的木马软件,事主一旦点开就木马软件就马上将事主的通讯录,发送到嫌疑人的手机中,从而对事主进行敲诈勒索。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新会公安提醒广大市民:网上交友需谨慎,不要随意听信对方诱导。广大网民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营造文明、安全的网络环境。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董晨钟 杨嘉欣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