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百个“移动直播间” 开始走进乡村


来源:人民日报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消费扶贫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词。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支持电商快递进农村,拓展农村消费。消费扶贫成为今年两会的热词。

今年4月,广州市北部山区从化区开始布局生态直播平台,依托荔枝球广场打造一个直播地标凤凰生态直播间;在生态设计小镇和老温泉打造两个直播社区;并在全区打造无限个直播场景。

“目前,20台直播车已到位,将用于将于6月份直播节‘首航’。”凤凰文旅有关负责人表示介绍,未来,还将打造南平静修小镇、米埗小镇、莲麻小镇、溪头徒步小镇、西和万花风情小镇、西塘童话小镇、艾米稻香小镇、温泉财富小镇、太平镇北回归线标志塔等更多网红户外直播点。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记者了解到,近期频频亮相的凤凰生态直播间致力于打造成为从化直播地标,坐落在从化网红地标建筑“三颗荔枝球”内。该直播间充分利用从化“三颗荔枝球”网红场馆,立足打造大湾区生态直播地标,搭建永不落幕的直播带货平台及网红直播打卡基地,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优质农产品代言带货。直播间室内建筑面积约400平方米。场内设施配套完备,配置有5G宽带、立体化视听系统及全方位色温灯光系统等,能更好展现主播风采,诠释产品价值。

在当地用网红地标“荔枝球”打造全新生态直播间地标的同时,从化拟设百个“移动直播间”,走进全区村社,对接乡村文旅、农副产品等,以直播带货方式赋能乡村经济。

业内人士认为,在疫情挑战之下,通过生态直播将乡村文旅产品及农副产品营销向移动互联网延伸,推介到更广泛的游客和顾客,将为推动从化乡村振兴,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带来现实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