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湾区招引平台为昆明市展开招商引资全方位服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1日上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湾区招引平台董事长柯旭东一行来到昆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与办事处主任任云松及有关区县招商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助力昆明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正式签约,启动全

5月21日上午,深圳大学特聘教授、湾区招引平台董事长柯旭东一行来到昆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圳办事处,与办事处主任任云松及有关区县招商负责人,就如何更好助力昆明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正式签约,启动全方位招引服务。

任云松表示,昆明市委市政府今年尤其狠抓招商引资,调整了机构、充实了队伍,同时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考核,上上下下斗志昂扬、干劲十足。而科技前沿、资金充沛、创新力强、人才济济、有着世界级产业集群的粤港澳大湾区,尤其是招引重点关注的区域。

在当前疫情防控紧迫、经济形势严峻的局面下,各地招商引资如何能精准高效推进?更需要从观念、形式、资源、渠道等方面进行梳理和思考、创新与突破,以事半功倍。

经过十多年的积累,湾区招引平台目前已链接了大湾区近1000家商会、协会、校友会资源。平台董事长柯旭东介绍说,“有情怀、讲效率、促协调”是招引平台的核心价值观,而“三圈联动、精准高效”,则是平台服务各地招商引资的核心策略。

柯旭东建议到,“一个城市或区域的招商引资,如何能在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实现品牌突围?如何能升级影响、闪亮大湾区?仅仅是小分队的敲门、单个企业的走访、小范围的座谈会,显然不够,需要从更高层面设计、更系统推进、更广泛调动,才能取得最佳效果。

为此,湾区招引平台将以“早策划、广发动、频交流、联动大湾区”四大策略,切实促进昆明对接大湾区;同时,平台还将为昆明招商引资全面策划,通过城市与产业品牌宣传、智库对话、行业座谈、湾区各地联动等一系列动作,促进昆明在湾区更好发声、更亮出场、广泛链接。

随后,昆明市人民政府驻深办与湾区招引平台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一系列招引动作也旋即展开。

据悉,昆明市目前主要招商引资领域是生物医药大健康、高端智能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特色农业、文旅等相关产业。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