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再发现珍稀水鸟黄嘴白鹭 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广东省林业局22日消息,广东珠海市观鸟协会调查人员近日先后在珠海市横琴岛和金湾区三灶镇发现珍稀水鸟黄嘴白鹭,这是时隔十年后珠海再次发现黄嘴白鹭。

时隔十年广东珠海再发现珍稀水鸟黄嘴白鹭

黄嘴白鹭在广东珠海滩涂上栖息张福庆摄

据广东省林业局22日消息,广东珠海市观鸟协会调查人员近日先后在珠海市横琴岛和金湾区三灶镇发现珍稀水鸟黄嘴白鹭,这是时隔十年后珠海再次发现黄嘴白鹭。

5月4日,调查人员途经横琴岛南湾一片开阔的滩涂时,远远看到一群白鹭正在踱步、觅食。突然,迎面飞来一只白色鹭鸟落在距离他们50米左右的有水滩涂,体型大小和白鹭相仿。调查人员感觉可能是黄嘴白鹭,及时用相机拍下其在滩涂上的活动轨迹。后经专家鉴定,这只白鹭确实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黄嘴白鹭。

无独有偶,5月16日,调查人员在开展珠海市重点区域鸟类调查活动中,在珠海金湾区三灶镇沙利咀一片滩涂再次发现两只黄嘴白鹭。

黄嘴白鹭身体纤瘦而修长郭竣工摄

据介绍,珠海仅在2010年4月在该市金湾区三灶镇有过一次观测到黄嘴白鹭的文字记录。

据悉,黄嘴白鹭喜在沿海河口、滩涂、岛屿及沿岸的湿地栖息,此次珠海发现黄嘴白鹭的横琴岛和金湾区三灶镇一带有大片的红树林,连片沙滩,符合了黄嘴白鹭对生存环境的要求。

近年来,珠海市大力推动林业生态工程建设,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居环境得到改善,特别是建设了一系列的湿地公园、保护区等,为候鸟提供良好的栖息地。珠海市处于东亚—澳大利西亚候鸟迁飞区,是候鸟迁徙的重要驿站,是粤港澳大湾区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全市共有鸟类300多种。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