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2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湛江港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5月22日下午,广东海洋大学与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湛江港大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双方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切实落实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同志调研湛江的指示精神,全面推动湛江港口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共同发展的合作宗旨,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稳定合作和市场化原则,围绕以下四个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第一,加强平台建设,共建智慧港口联合创新实验室或研发中心,积极参与广东省特色小镇或科技园区申报及建设工作。第二,加强科技创新,寻求5G、区块链、AI人工智能、北斗定位、自动化、物联网、大数据、数字孪生等先进技术在港口的合作研发与应用。第三,加强科技成果推广,构建校企合作的产学研销合作体系。第四,加强人才交流和培养,共同培养国际化人才队伍。

双方认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加强校企合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有力举措,既是学校发挥科研开发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建设一流高校,更好地服务湛江经济和社会的良好契机,又是发挥企业庞大的科技创新基地作用,落实湛江市“一港区、一通道、一示范”战略部署和要求,积极推进港口智慧化、数字化项目,推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建设四个一流港口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助力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双方还就港口海域生态灾害风险评估及防控技术合作项目做了安排,体现出双方良好务实的合作意愿和落实落地的效率。

凤凰广东湛江:陈文富 梁春燕 冯耀丹

通讯员:郇长坤 许颖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