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基金经理: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20年以来,A股医药板块与医药主题基金携手上涨。医药基金管理人士认为,医药行业成长确定性优于其他,创新药,医疗器械,医药消费服务等值得关注。

基金经理称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强

2020年以来,A股医药板块与医药主题基金携手上涨。医药基金管理人士认为,医药行业成长确定性优于其他,创新药,医疗器械,医药消费服务等值得关注。

成长确定性强

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认为,医药行业本身存在两个优势:一是强刚需行业受疫情影响小,有望在二季度逐步恢复正常水平。3月开始,各地医院诊疗量已经展开快速反弹。

二是兼具防御与成长性。短期来看,医药板块业绩防御性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3%,但医药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0.9%,降幅明显较小。此外,国家基金加大投入将促进医药行业技术升级,医药板块成长性有望进一步强化。

“作为内需中的强刚需,医药中长期是‘长牛’行业。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医药行业目前由总量高增长到结构优化,值得长期投资。”万民远表示。

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王大鹏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医药行业“避风港”属性凸显,医药行业中长期外部给付环境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三主线受关注

王大鹏表示,国家对公共卫生体系支出有望增加,医疗器械板块是最受益方向之一,主要品种包括呼吸机、监护仪、DR等。以ICU科室建设为例,根据临床指南,ICU每个床位建议配置1台监护仪和呼吸机,将为相关器械带来巨大增量空间,预计需求将在未来几年陆续释放。与美国相比,中国医保基金对创新药的支付比例仍有很大提升空间。创新药对很多患者来说是重大福音,加大创新药扶持力度符合中国医药改革方向。在创新药领域,肿瘤药消费刚需属性强,预计今年肿瘤药销售放量确定性较强。

博时医疗健康基金葛晨表示,未来国内医药行业的增长点主要有医保内、医保外、全球竞争优势三条主线。医保内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包括疗效导向的创新药及产业链、性价比导向的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医保外市场自费可选医疗消费,如部分眼科、口腔、体检、医美等。

对于医药板块估值,有基金经理认为整体或许偏贵,但长期趋势向好,对估值消化有信心。与此同时,结构化估值分布也获得部分基金经理认同,贵的很贵,便宜的无人问津,背后反映出企业自身品质与市场期待。

声明:凤凰网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程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