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百名网红主播集结广州花都,3小时“带货”6700多万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20日晚,近百名网红主播集聚花都,三个小时的直播活动销售额达到了6700多万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在网红主播的直播“带货”之下,5·20“花漾花都、中国美都、网红之都直播电商周”活动获得多方关注

5月20日晚,近百名网红主播集聚花都,三个小时的直播活动销售额达到了6700多万元,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据凤凰网广东了解,在网红主播的直播“带货”之下,5·20“花漾花都、中国美都、网红之都直播电商周”活动获多方关注,掀起网民购物热潮,本次活动直播间互动频繁,线上秒杀活动反响热烈

大力发展直播电商,擦亮“中国美都”金字招牌

当晚,广州花都联同地方名优企业共同打造的以“花漾花都、中国美都、网红之都”为主题的5·20直播周正式启动,活动集结近百名网红主播,其中不乏千万粉丝级的头部网红,向全国各地的消费者推荐花都区生产的优质化妆品和皮具精品。花都区区长邢翔出席活动并致辞,副区长闵飞走进直播间,向观看直播的粉丝宣传花都、推介花都。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于转变销售方式,大力发展直播电商,将花都区打造成为广州市“直播电商之都先行示范区”,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花都区“中国美都”金字招牌。

近年来,广州市花都区化妆品产业持续高速发展,行业规模不断扩大,产品质量不断提升,竞争优势逐步凸显。2013年,被全国工商联合会美容化妆品业商会正式授予“中国化妆品之都”称号,2019年,又被授予“中国美都”称号。

目前花都区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在全市排名第二,逐渐形成了品牌销售、创新研发、国际原料、包材配套、设计策划、电子商务、网红直播的产业生态链条。花都区制定了一系列化妆品产业发展相关扶持政策,构建“一核四园”产业布局,集中优质资源建设规模化、品牌化、绿色化、高端化的化妆品企业总部集聚区和现代化生产基地,擦亮“中国美都”招牌,着力打造中国化妆品产业科创中心、亚洲化妆品产业集聚中心、全球时尚发布中心。

创新推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新模式,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

随着移动网络技术的高速发展,直播电商经济应运而生,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实体经济受到较大冲击,互联网直播成为零售新引擎,加速推动了线上消费新渠道的发展。花都区利用产业优势,与直播行业巨头快手强强合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加大促进直播电商行业发展。

花都区区长邢翔在活动致辞中表示,花都历届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化妆品等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把它作为花都的重要产业做强做大,逐步发展形成了完整产业链。2019 年,总产值增长超过30%。今年一季度,逆势增长7.4%。

“这证明,花都的化妆品行业是能够扛住风浪、顶住压力的,花都的“阿道夫”“樊文花”“牙博士”等品牌是深受消费者欢迎的。也为我们战胜疫情不利影响,进一步做大做强化妆品产业提振了信心、增添了力量。”邢翔说。

值得关注的是,花都在此次活动中创新推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的新模式,三个不同主体同频共振,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合力。凤凰网广东了解到,随着5G 等信息技术的应用,“直播+”等新业态为传统行业转型发展打开了一扇窗户。花都区顺势而为,将出台《扶持直播电商发展办法》,以最大的力度、最实的政策、最优的服务支持直播电商与区内优势产业融合发展。

凤凰网广东新闻中心发布

作者:羊庆丹、罗敏

审核:王润珠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