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内首创老年病区“无接触探访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区在全省率先开设“无接触探访区”,让老年患者与家人可无接触地安全会面,为老人送来了暖暖的亲情。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区在全省率先开设“无接触探访区”,让老年患者与家人可无接触地安全会面,为老人送来了暖暖的亲情。

家属无接触探访老人

这得益于蓬江分院在该院综合楼一楼可视区域设置无接触探访区,老年患者与家属可以透过密闭透明玻璃相见,并通过电话交谈,医护人员在旁全程陪护老人。

该医院老年病区护士长陈萍介绍说:“老人的家属探访要提前预约,像这样约了几点来探访,我们就推着老人下来会面。”

家属无接触探访老人

目前,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病区约有500多名长期住院老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原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作为江门市市级医养结合的特色医院,针对住院老年病人年老体弱、抵抗力低、易感性强、基础疾病多等特点,蓬江分院老年病区高度重视,开设了新型的无接触隔离区建设等工作,对医务人员、家属、护工实行封闭式“三严”管理,暂停了亲属探视等工作。

为缓解老年患者与家属的思念之情,关爱住院老人心理健康,除了线上视频,近日,蓬江分院在综合楼一楼可视区域“开辟”无接触探访区,患者与家属可以透过密闭透明玻璃相见,医护人员按照“限定时间、限定人数”等规定安排家属探视。这种在疫情期间充满人文关怀的会面方式,得到了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家属无接触探访老人

患者家属吕先生说:“这次过来探我妈妈,我很想见她,她也想我。虽然护士每天都发视频、短信过来,但见不到真人,可以这样会面我很满意,心里很放心。”

患者家属王女士说:“无接触探访会让老人安全很多,不会将病毒带进去,大家的安全放在第一位。”

家属无接触探访老人

截至目前,“无接触探访区”接待的患者家属达400多人次。

江门市中心医院蓬江分院、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王远胜说:“无接触探访达到了一个好的效果,实现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个‘零感染’,即医护人员、护工、患者零感染。”

凤凰网广东发自江门

编辑:谭立慧 杨嘉欣

来源:江门邑网通

[责任编辑:刘俞]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江门一医疗机构全省首创老年病区“无接触探访区”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520/16/wemedia/f621dc5b1e244f56b119294bd9c6ec20fd0c021a_size366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