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持社交距离,欧洲人点子多


来源:环球时报

随着疫情缓解,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逐步解封,人们在寻找健康安全和经济可持续的最佳平衡点时,不少复工复产的创意都让人眼前一亮。

保持社交距离,欧洲人点子多

随着疫情缓解,越来越多的欧洲国家逐步解封,人们在寻找健康安全和经济可持续的最佳平衡点时,不少复工复产的创意都让人眼前一亮。

可保持社交距离的玻璃餐厅。

因为疫情,欧洲的餐饮业失去了超过90%的生意,随着解封措施的逐步实施,一些国家已经开始开放餐厅堂食,露天座位则受到顾客的更多青睐。为了减少人员聚集带来的传播危险,荷兰的商家特意制作了透明玻璃小亭子,在餐厅的露天座位区域,一个小亭子里安排一桌客人,在减少传播危险的同时也更安静更私密。在更多的餐厅,桌子之间增加了玻璃挡板并增大了间距,以前放在桌上的盐和胡椒等公用调味品,也改成了一人份的小包装。不少餐厅更是推出了丰富的半成品,顾客回家后简单加热后即可食用,方便且美味。

自5月11日开始,比利时的商店逐步恢复营业。在布鲁塞尔最知名的购物街新街,道路被分割成了两部分,以防止去往不同方向的顾客聚集,警察随时提醒走错方向的客人。为了减少顾客的卫生顾虑,商家可谓殚精竭虑,除了工作人员戴上口罩手套以外,顾客可以很容易地在商店的各个角落找到免洗洗手液。停业已两个月之久的服装店成为大热门,不少服装店用紫外线除菌消毒柜消毒顾客试穿过的衣服,有些店员在晚上加班用熨斗高温熨烫的方式消毒衣服,总之,每件衣服在被试穿一次后,都被认真地消毒。一家服装店的老板表示:“这么做的确很麻烦,但是能保证顾客的安全,我们认为还是很值得的。”

马克·亚当和妻子露西亚·阿尔梅达经营了一家鞋店,他们特意购进了一批一次性袜子,供客人在试穿鞋子时使用。露西亚·阿尔梅达表示,即使这样,每双鞋在试穿后也会使用消毒液消毒。营业几天后,她发现客人对这种方式很认可,她表示,在疫情结束后,会继续使用一次性袜子和消毒液。

为方便残障人士购物,一些商店还特意为售货员准备了嘴部用透明材料制成的口罩。“戴上口罩很安全,但聋哑人就看不到唇语了,这种特制的口罩,让所有顾客都能无忧地购物。”售货员表示。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