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揭阳惠来县禁毒工作再加温 冲刺禁毒攻坚整治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惠来县在岐石镇召开全县禁毒攻坚冲刺现场会,分析当前全县面临的禁毒形势,进一步部署深化禁毒攻坚整治冲刺工作,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加温鼓劲,持续加大清查、打击和宣传力度,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禁毒工作始终,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近日,惠来县在岐石镇召开全县禁毒攻坚冲刺现场会,分析当前全县面临的禁毒形势,进一步部署深化禁毒攻坚整治冲刺工作,提出要强化思想认识,加温鼓劲,持续加大清查、打击和宣传力度,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禁毒工作始终,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据了解,为持续深入推进禁毒重点整治工作,近阶段来,惠来县公安机关加强重点管控,持续开展涉毒要素管控专项整治行动,堵截易制毒化学品和制毒设备非法流失,同时对历年来破获千克以上案件和捣毁的制毒窝点重新进行梳理,深挖打击。全县各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两毒”清查行动,各镇、村结合疫情防控机制的滚动摸排进行了清查。对港口禁毒指挥部管控进行升级,通过渔民出海报备制度、渔船数量及船员身份、船所在经纬度等静动态相结合碰撞比对,实现了实时管人管船。大力营造禁毒宣传教育浓厚氛围,对全县禁毒宣传广告栏进行更新,落实商铺及大型广告显示屏增加禁毒宣传内容,并印制禁毒宣传小册子,组织落实各镇场在周边商铺开展禁毒宣传,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围绕下一步禁毒整治工作,该县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形势,在全县即将迎来禁毒“摘帽”考核验收的关键时刻,鼓足干劲,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姿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态度,强化工作措施,持续开展清理清查,压实基层网格化管理责任,不给涉毒犯罪分子留下任何可乘之机;要继续抓打击震慑,深入开展“两打两控”“三清一收”专项行动,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嚣张气焰;要加强宣传发动,构建全民宣传教育体系,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掀起禁毒宣传新高潮;要夯实基本功,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全面规范迎检资料。要进一步扫清思想障碍,冲破思维惯性,在干事创业的状态上胜人一筹,在能力水平上高人一筹,在速度上快人一拍,在定位上超人一步,推动思想作风能力进入新时代,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工作的始终,全面开创禁毒工作新局面。

据介绍,近期惠来县公安机关还将继续发力,深化涉毒打击管控,重点开展围歼涉毒、毒品查缉和查处收戒等三项行动。围歼涉毒行动方面,主要加强重点人员管控,挖掘线索,分析毒品来源和流向,追上家、打下家、挖幕后。毒品查缉行动方面,将继续在各个高速公路出口和岐石览表桥头开展24小时设卡缉查,加强海域3个港口、8个码头涉毒巡查管控;加强物流寄递渠道查控,守好渠道防线。查处收戒行动方面,继续按照“清零行动”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减少脱失吸毒人员数量、提高强制隔离戒毒人员比例。

编发:童身贵 黄捷

来源:惠来县公安局 平安揭阳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