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增城多部门联合执法查处两艘非法洗砂船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20年5月12日22时,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新塘镇在增城区新塘镇东江北干流夏埔段巡查时发现两宗涉嫌洗砂船非法洗砂行为,并联合区水务局、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对其依法打击,立案调查,处罚款人民币

2020年5月12日22时,广州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新塘镇在增城区新塘镇东江北干流夏埔段巡查时发现两宗涉嫌洗砂船非法洗砂行为,并联合区水务局、市公安局增城区分局对其依法打击,立案调查,处罚款人民币25万元

经查,涉案船只有3艘。其中,鸿富838为东莞船只,主要从事海砂运输和清洗工作。现场检查发现,鸿富838正进行洗砂作业,船两旁的排水口排放大量洗砂废水到东江北干流中,水质呈黄色且浑浊。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委托第三方监测单位对鸿富838排水口进行采样执法监测。

粤东莞工0823为东莞船只,主要从事洗砂工作;粤顺航806为清远船只,主要从事砂石运输工作。现场检查,未发现粤东莞工0823船上有砂和排放洗砂废水的行为;粤顺航806船上有大量砂,并正进行勾砂作业,未发现有洗砂和排放洗砂废水等行为。

新塘镇现场依法扣留3艘船只的内河船舶检验证书。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已对上述案件依法立案调查处理。

2020年5月13日,市生态环境局增城区分局对粤东莞工0823和鸿富838涉嫌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水污染物的环境违法行为分别下达行政处罚告知书,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25万元。

“非法洗砂”知多D

非法洗砂的危害

非法洗砂场不仅存在违法占用土地等问题,还会导致沙石资源流失,严重污染水源破坏生态平衡和河道行水,而且洗砂过程中产生的泥浆水严重影响生态环境,运输过程也会导致公路受损、路面遗撒,破坏市容环境。

凤凰网广东法治撰文

编发:童身贵 王玉文

来源:广州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