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隆重揭牌暨成立理事会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22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揭牌仪式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湛江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举行。

2019年1月22日,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揭牌仪式暨理事会成立大会在湛江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举行。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守为,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七O二所名誉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有生以及林浩然、潘德炉、桂建芳、杨德森、麦康森等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院士专家,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中船重工副总经理杜刚,湛江市委书记郑人豪、市长姜建军等市领导,广东海洋大学党委书记曹俊明、校长潘新祥,中海油湛江分公司副总经理米立军等出席揭牌仪式。

(郑人豪、王瑞军、姜建军等为实验室揭牌)

当天,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成立第一届理事会,由吴有生院士担任理事长,姜建军、杜刚、潘新祥和米立军担任联合理事长,谭北平等6人担任副理事长,洪鹏志、颜云榕等10人任理事。在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推荐产生了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由周守为院士担任主任委员,吴有生等11位院士担任副主任委员,曹俊明、谭北平、张书文和李广丽等21位专家担任委员。

(郑人豪、王瑞军为潘新祥等颁发聘书)

根据规划设计,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将成立六个研究中心+一个海上试验场,包括深远海大型智能渔业养殖装备研究中心、深远海渔业养殖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海洋新能源技术研究中心、深远海油气资源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南海环境与资源数据服务平台、海洋生物医药研究中心,一个试验测试场,智能与无人船及探测技术研究中心。其中,深远海渔业养殖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南海环境与资源数据服务平台由广东海洋大学牵头,海洋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由广东医科大学和广东海洋大学共同承担。未来,将以研究中心为基本架构,对科研项目、实验室需求、人才引进等提出系统规划并组织实施。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确定了在海东新区龙王湾省实验室正式投入使用前,将广东海洋大学霞山校区北院及南院的部分建筑,作为省实验室过渡期(3-5年)的办公、科研和住宿场所,由省财政和市财政共同支持进行装修改造,并根据科研需要,进行全面的仪器设备、网络设施等条件建设,为省实验室提供全方位的科研和后勤保障。

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的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省实验室的揭牌和成立理事会,标志着省实验室的建设进入一个新的起点。市委、市政府的目标是把湛江湾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海洋科研的孵化器和“硅谷”,促进我市海洋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壮大。广东海洋大学也迎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机遇期,将进一步依托省实验室,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速科技成果转化,为实现科技创新驱动、促进地方海洋经济发展、学位和学科冲一流做出海大应有的贡献。

 

“水下机器人大赛”报道组:陈文富 梁春燕 冯耀丹 李秋怡 钟钰洁 庞杨娇 黎平星 翟欧玲 陈建英 冯诗敏 

通讯员:广东海洋大学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