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3台中行“银医通自助系统”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上线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5月14日,中国银行“银医通自助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举行。

5月14日,中国银行“银医通自助系统”上线启动仪式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举行。中国银行湛江分行、湛江中心人民医院等单位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中国银行湛江分行通过金融科技创新,全力支持湛江中心人民医院HRP综合运营管理系统和一站式自助就诊项目建设,为院方和广大群众打造更加方便快捷的挂号、缴费、查询等智能化服务平台。2018年末,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了银医信息化项目友好合作的征程。“银医通自助系统”正式上线,标志着银医双方合力搭建的一站式自助就诊项目取得了重大突破,将推动银医双方落实战略合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实现互利共赢。

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是粤西地区市政府管辖规模最大综合性三甲医院,医疗服务覆盖人口达1200多万。中国银行提供的“银医通自助系统”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上线将惠顾粤西广大群众,有效解决老百姓就诊过程中挂号、收费、取药时间长、医生看病时间短的“三长一短”问题,实现为民便民利民的初心。

目前,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在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投入了103台自助终端,让广大群众享受了门诊和住院实名制发卡、挂号缴费、检验报告打印、取药和预约取号等便捷自助服务,并提供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方便群众多种多样的支付结算需求,在自助机上刷身份证或就诊卡便可获取医保、银行、电信、联通、微信、支付宝等社会服务资源,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加高效、便捷、安心的一站式自助医疗、快捷结算服务。

为支持全民抗疫,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为全部自助终端升级配备了两大“防疫功能”。如果病患体温超过37.3°C,系统将做出提醒并自动分流到发热门诊,实现自动测量体温;此外,系统还设置定时对机具进行全面紫外线消毒,同时设置手动开关消毒功能的按钮,使用者可根据实际需要随时消毒。机具自带测温、消毒两大防疫“功能”,将有效保障医患的健康安全,实现服务自助化和抗疫工作两不误。

据了解,中国银行湛江分行还投入资金支持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自助云服务平台项目建设。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银行湛江分行以金融力量参与全民抗疫“阻击战”,为湛江中心人民医院、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各赠送了200份专属保险;积极牵针引线,联系企业为湛江中心人民医院捐赠1000套防护服,200套防护面罩;为支持医疗卫生类企业扩大产能,投放“抗疫贷”3.39亿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困难。

历经风雨志弥坚,初度关山路尤长。展望未来,中国银行湛江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互联网、大数据作用,不遗余力以现代化金融服务助力湛江现代化医疗服务提速发展,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金融力量。

凤凰广东湛江:陈文富 梁春燕 冯耀丹

通讯员:郑才文

[责任编辑:陈文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