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汕合作区: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深汕合作区: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5月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

深汕合作区: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以改革创新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5月8日,深圳市深汕特别合作区(简称“深汕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总指挥)产耀东主持召开区党工委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

会议在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同时,对进一步如何完善全区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区上下要继续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不断推动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以扎实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常委会、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汇报,研究深汕合作区贯彻落实意见。

产耀东强调,全区广大开拓者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学复课形势依然严峻,做好长期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坚持不松懈、不松劲,慎终如始、善作善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完善治理体系,进一步发挥政治优势、制度优势、组织优势,以扎实的“双统筹”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会议对全区如何进一步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稳中有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明确部署:

要始终坚持底线思维,有针对性地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做到精准施策、分类指导,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抓紧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以更大的力度、更全的举措推动复工复产复学复课。

要坚持发展第一要义,明确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深圳第“10+1”区独特的区位、资源、环境等优势,以中心区、机器人小镇、工业互联网基地等重大项目建设为支撑,统筹推进交通配套、商贸物流、医疗服务、科教文化等项目设施建设,集中力量推动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同时要系统梳理全区2020年工作要点,合理规划、倒排进度、聚力突破,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深汕合作区诞生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时代,肩负着特殊的历史使命,在深化改革中应当有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对进一步推动党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落具体作出明确要求:

要以体制机制调整为契机,聚焦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不断健全各行业制度,完善社会治理体系,以改革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以改革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以改革夯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要进一步提高改革创新能力,探索研究更加科学完善的举措,在短板弱项上主动作为,在重点领域中强化攻坚,推动招商引资、城市管理、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取得突破。

要着力深化科技发展体制改革,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全面打通产学研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依靠改革创新不断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不竭动能。

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黄伟平,区领导吴曲波、鄞泽生、蔡转弯、谢海生、罗力涛出席会议,区领导文维列席会议。市委疫情防控指导服务组,深汕法院、深汕检察院、区各单位、市驻区各单位、四镇党委、区直管各企业、北大深圳医院深汕门诊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深汕视点

【通讯员】刘淑芳 张贵

[责任编辑:麦增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