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市文联组织诗词楹联家到墨胶社区采风创作
广东
广东 > 城市 > 茂名 > 正文

茂名市文联组织诗词楹联家到墨胶社区采风创作

日前,茂名市文联、市诗词楹联学会组织茂名市知名诗词楹联家18人到该市乡村振兴示范点电白区高地街道墨胶社区后湾村和马胶园村采风创作。至本月9日诗词楹联家们以后湾村和马胶园村乡村振兴建设为素材创作《七律·游墨胶村》、《七律·游墨胶新村》、《沁园春·墨胶社区礼赞》等28首诗词, 《为墨胶村题联》、《墨胶亭对联》等13幅对联,以及创作书法作品,通过诗楹等作品展现村民开展乡村振兴的工作历程以及建设的新貌,助力茂名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当天下午,采风人员在后湾村和马胶园村的文化广场听取了墨胶村委会书记谢林关于后湾村和马胶园村去年以来进行乡村振兴建设发展的规划、建设情景。了解到该村乡村振兴建设项目得到村民支持和上级领导充分肯定。采风人员兴致勃勃的参观了后湾村和马胶园村乡村振兴建设的文化广场以及海景观景台、观景亭、观海长廊等,他们认真观赏该村3公里红树林以及旧渔港等景观,采风人员边走边创作,优美的诗词楹联作品若然纸上。这些作品展现了该村的历史文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带来的变化,尤其是村民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同时作品讴歌了党中央开展乡村振兴建设的伟大意义。谢林书记表示后湾村和马胶园村正在利用海边景观建设滨海健康休闲旅游避暑度假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业,并配套建设海洋文化景观,使该村形成浓郁的海景文化。采风人员利用后湾村和马胶园村新农村建设前景创作诗词楹联。

茂名市文联领导表示采风人员创作的作品将在有关报刊以及网络平台进行展示,并在该村文化景点展示以丰富该村的文化色彩。

茂名市诗词楹联协会秘书长杨杰认为市文联组织这次采风活动使诗词楹联家们真切感受到新时代发展带来的变化,感受到乡村振兴的伟大意义,今后他们将继续到茂名市乡村振兴现场采风创作,集结出版乡村振兴诗词楹联作品集,为茂名市乡村振兴工作点赞。

通讯员:利如杰

凤凰网广东发自茂名

审核:何少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