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互联网+教研”实现威宁·番禺两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随着广州市番禺区对威宁自治县教育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威宁师生共享了东部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5月7日,广州市番禺区洛溪新城中学与威宁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互联网+教研”活动。据了

随着广州市番禺区对威宁自治县教育帮扶工作的深入开展,让威宁师生共享了东部地区优质的教育资源。5月7日,广州市番禺区洛溪新城中学与威宁自治县民族中学开展“互联网+教研”活动。

据了解,活动采取现场教学网上直播、在线点评和网上异地教研直播两种方式进行,两地高中学校通过互联网登录相关网站收看直播,观摩现场课例和教研活动,并由信息技术与政治学科融合应用突出的一线骨干教师现场展示课例,教研员再进行点评。

同时,由广州市番禺区高中政治一线名师分享高考备考的经验,专家现场指导。此次“互联网+教研”活动,着力高中政治学科基于信息技术的课堂重构,交流了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提升了两地高中政治教师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能力和水平。

据悉,2017年以来,广州市番禺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充分发挥番禺区教育资源优势,开展教育“组团式”帮扶威宁自治县。

自开展帮扶工作以来,两地领导互访对接工作14次,派驻优秀校长、学科带头人等25人到威宁进行人才支援,组织威宁的骨干教师或教学管理人员12批次共182人次到番禺区开展跟岗交流学习,并与威宁122所学校结对帮扶,进行送教225人、培训教师4036人次、培训学生8938人次,帮扶威宁教育资金311.723万元。

通过“组团式”帮扶为主,“互联网+教研”等多种帮扶措施相结合,有效提升教学水平,为威宁自治县脱贫摘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威宁发布

记者:陈美群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