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以诗战‘疫’ 携手彭敏开展线上课堂活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辖内二级分行,江门分行围绕广州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大局,促进企业文化建设。今年是中信银行广州江门分行开业十周年,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中信银行江门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是中信银行广州分行辖内二级分行,江门分行围绕广州分行党委部署要求,坚持党建引领经营发展大局,促进企业文化建设。 

今年是中信银行广州江门分行开业十周年,今年3月下旬至4月下旬,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开展“跟着彭敏学古诗”线上课堂系列活动,以一种特殊的行庆活动方式,传递了中信银行“信守温度”的服务承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针对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中信银行江门分行联合江门各医疗机构共同为广东地区参与“防疫”、“抗疫”的医护人员及社会各界人士进行人文关怀,给予医护工作者家庭子女精神抚慰和情感熏陶,开展“以诗战‘疫’言心志跟着彭敏学古诗”线上课堂活动。

“本次‘以诗战疫’活动主要表达对广大抗击疫情医护工作者的敬意。江门既是著名侨乡,又是岭南儒城,文化名人梁启超‘一门三院士’的家风故事深入人心,文化底蕴深厚,在‘抗疫’时期向全社会传承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正当时。”中信银行江门分行方面表示。

此次活动,由《中国诗词大会》第五季冠军彭敏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讲授古诗,并得到了江门市卫健局、江门市中心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江门市人民医院等单位人员的积极支持与参与。课程中,彭敏以平易近人的语言讲述诗词背后的典故,以诗意的人生观熏陶激励大众铿锵前行。

“水云浮,江波病虐生新愁。生新愁,城门半锁,钓月高楼。晚风汉水荡江舟,蟾光荆楚天悠悠。天悠悠,斩魔霹雳,雷火无休。”这是江门市人民医院方胜参与活动后创作的获奖作品《忆秦娥·武汉抗疫保卫战》。彭敏点评说,诗中最后写到的“斩魔霹雳,雷火无休”,联想到雷神山、火神山,连在一起,有一种烽火霹雳,雷霆万钧的力量感。

本次活动通过江门日报全媒体与中信银行广州分行公众号平台同步直播,宣传覆盖广泛,每次直播观看超数万人次,线上课堂互动气氛热烈,观众参与面覆盖珠三角各地,充分体现抗疫期间中信银行江门分行用线上传播方式打造书香门第和精神家园的诚意、心意和创意。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践行“信守温度”服务承诺,大力推动普惠金融服务提质扩面,与社会各界风雨同舟,为江门地区企业复工复产与实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凤凰网广东政务中心发布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