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落幕 吸引4000余名少儿参加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拥抱春天”2020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落幕,吸引4000余名少儿参加近日,随着最后一场的决赛结束,"拥抱春天"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圆满落幕。共有来自粤

“拥抱春天”2020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落幕,吸引4000余名少儿参加

近日,随着最后一场的决赛结束,"拥抱春天"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圆满落幕。共有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600 余所学校、幼儿园、机构的4000 余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比赛。

据介绍,"拥抱春天"粤港澳大湾区朗诵艺术节活动由中国童话节组委会联合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深圳语委会等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3 月1 日,组委会启动"拥抱春天"线上朗诵大赛的初赛阶段,让久居家中的孩子们,足不出户展示普通话、粤语和英文的朗诵能力,用自己的语言特长,共同讴歌抗疫英雄的事迹和拥抱春天的期盼。

▲少儿在家中参赛

活动中,共有4000 多名少儿及家庭积极参与,组委会专家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评审后,精心挑选出1500 余件参赛作品,进行普通话、英语和粤语的78 场激烈角逐。在决赛中,涌现出了一批优秀作品,如《平凡中见证伟大,致敬最美逆行者》《如果可以,你会重启2020 吗?》《我看不清你的脸》《拥抱春天—献给最美逆行者》《生命的春天》等,朗诵作品震撼人心。

组委会秘书长表示,这场由众多家庭和少儿参与的线上朗诵大赛,孩子们用自己的文字和声音歌颂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等各行各业的无名英雄,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这是第一次举办线上朗诵大赛,组委会克服了平台、网络、异地评委等诸多困难,圆满地完成了赛事。

▲参赛选手举行线上朗诵

据了解,大赛最终评选出金奖82 名、银奖148 名、铜奖233 名、探春奖299 名、优秀奖775 名。表现优异的参赛选手将参与到10 月份的京韵童话节艺术交流周活动中,与全国的少年儿童进行交流,充分展示粤港澳大湾区少年的风采。

据悉,组委会还将于本月推出"中华诗词永流传"中华古诗词英文朗诵全球大展活动,甄选365 篇中华经典诗词,组织青少年以声传情,向世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活动计划评选出365 位优秀选手作为首批中华诗词永流传"宣传大使",将他们的作品制作视频合集,通过互联网向全球100 多个国家线上传播。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