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走访校友企业】武汉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会长周胜:在坚守中创新,方能成就鲜活品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凤凰网广东获悉,4月26日,湾区招引平台、校友总汇联同成都驻深办一行,拜访了武汉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周胜会长的企业——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

凤凰网广东获悉,4月26日,湾区招引平台、校友总汇联同成都驻深办一行,拜访了武汉大学校友会传媒分会周胜会长的企业——EACHWAY(艺之卉)时尚集团。

“你的气质,原来可以被阅读”,艺之卉就是这样深度挖掘、但又让气质之美轻松品读。据了解,艺之卉自1997创立至今,以其简约自然、清新优雅、大气内敛的原创服装设计风格,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近300家连锁店,结盟国内80余家大型商业机构的著名女装品牌,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女装品牌之一。而集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艺之卉新锐美术馆、EACHWAY(艺之卉)大学以及围绕时尚产业链、各大设计类和创意类公司等于一体的艺之卉创意产业园,成为龙华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深圳时尚文化领域的一张闪亮名片。

周胜会长热情接待了校友总汇一行,他向大家介绍了集团的发展历史,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艺之卉百年时尚博物馆。博物馆内,从清宫皇室服饰到现代流行时尚、从各民族的特色服饰到时装周的获奖新锐服装,服装穿越历史、融汇民族、突破国界,展现出不一样的历史文化之美,令人叹为观止。

据周会长介绍,艺之卉品牌创立者是其夫人赵卉洲女士,二人同为湖北美术学院1996届毕业生。周会长在获得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博士后来到深圳,加入了艺之卉,从此二人联袂,一个专心做设计,一个用心做品牌,秉持让更多的人能享受艺之卉设计带来生活品质提升之目标,将艺之卉从一个集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装企业发展成为一个集现代服饰、现代传媒、现代创意于一体的时尚集团。目前,集团旗下现已拥有EACHWAY、 SOFA和HUI三个品牌。集团还设立了“卉基金”,希望通过设计,在实现精准扶贫、传统艺术传承和现代都市女性关爱的同时,用艺术与设计帮助女性表达和提升幸福生活。

周会长对大家说,时尚与艺术都需要用文化来充盈,国人经常被国外奢侈品牌迷得眼花缭乱,会浅显地认为那就是时尚,实则不然,中国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众多的中国设计师有能力也有底气,创造属于中国人自己的时尚文化。

对于各个地方政府的招商引资工作,周会长也有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招商与时尚一样,也需要不断创新,以新思维、新模式破局。当前,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驱动力,是设计和创意。深圳、厦门等有很多文化品牌和园区,就是在高度重视创意和核心品牌的前提下,以战略眼光,扶持发展而成功的。目前,艺之卉集团会重视中国文化基地深厚的区域、重视有时尚引领能力的城市,并进行相关投资布局。 成都市驻深办及有关招商负责人也介绍了成都时尚文化的发展情况,热情邀请艺之卉集团到成都布局发展。

校友总汇创始人、湾区招引平台董事长柯旭东(柯大侠)向周会长介绍了湾区招引平台的有关情况,表示平台愿意为周会长的企业投资各地搭建高效桥梁。他还通报了校友总汇目前发展动态,期待校友企业资源能积极联动,共同发展。周会长表示,艺之卉作为时尚文化的引领者,愿意联合中国各大美术院校的深圳校友会,共同打造各种文化沙龙、艺术展演、品牌展示类活动,共同为深圳校友和这个城市时尚文化的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译宽]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