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天河1.95万返校毕业班师生完成核酸检测


来源:南方新闻网

开学在即,4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获悉,天河区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预防措施,做好2020年春季师生返校准备工作。

广州天河1.95万返校毕业班师生完成核酸检测,未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开学在即,4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获悉,天河区落实教育部和省、市工作要求,采取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预防措施,做好2020年春季师生返校准备工作。其中,对1.95万返校毕业班师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截至4月22日,高三、初三师生无确诊病例,无无症状感染者。

数据显示,天河区有高三、初三的中学共50所。其中,公办中学19所(含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州市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学校),民办中学31所;有住宿的校区15个,有食堂的校区46个,有校车的学校25所(仅有1所学校使用校车)。

天河区教育局精准掌握境外及疫情重点地区没有返回广州师生详细情况。组织教职员工和学生通过穗康“校园健康卡”进行身体健康状况上报。精准掌握每个教职员工、学生返校前14天的身体健康状况。给予各类人员明确的返校指引,继续落实重点人员的“一人一册”,安排专人跟进,决不允许任何师生员工带病返校。对高三、初三教职员工和学生约1.95万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

此外,天河区下发开学指引,指导各学校至少开展两次日生活场景模拟及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演练不合格的学校不予开学。各中学均开展校园日常活动模拟演练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完成率100%。12个督查组对50所学校进行返校准备工作全覆盖精准督查,特别是对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检查。实行“检查不合格不开学”的要求,确保每所学校师生返校前工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王怡心]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