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打出稳就业“组合拳” 全天候“云端”招聘会持续121天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24日早上,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8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玮青、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张英

4月24日早上,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88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新闻通气会,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玮青、市人社局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张英智、市人社局就业促进处处长丁波平出席发布会并对广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等情况进行解读。

凤凰网广东获悉,目前广州已发放稳岗补贴企业34.2万家,返还资金7.25亿元。2020年1-3月,全市就业补助资金共支出2.44亿元,用于发放各类扶持就业、促进创业补贴,惠及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12.82万人次。

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明华在会上指出,2020年1月31日至4月23日,全市共举办网络招聘会534场次,参会企业6.67万家次,企业招聘岗位数累计128.75万个,采集求职者简历信息175.14万人,点击量1474.57万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7.19万人次,成功就业20.67万人。

2020年,受经济下行及疫情的双重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就业方面,广州打出系列组合拳:

一是多项涉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补贴“提标扩面”,将基层就业补贴、小微企业社保补贴对象扩大至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自2021届起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提高至每人3000元,鼓励用人单位开展就业见习活动,提高了就业见习补贴标准;

二是整合部门资源,更高质量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制定了《2020年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方案》,整合国有、民营企业岗位资源,实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项行动,实施“三支一扶”计划,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投身“三大工程”建设,并依托创业大赛培育创业项目成果转化,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力度。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还制定新增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就业补贴1000元、湖北籍2020届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000元等补贴项目。

中国南方人才市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玮青在会上指出,从3月1日至6月30日,将连续121天举办“阳光就业”高校毕业生网络招聘会。联动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市内高校,分行业开展多场专场网络视频招聘会,精准发布就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提升招聘效果。

此外,凤凰网广东从发布会了解到,为持续做好精准就业扶贫,广州向贵州毕节、黔南两地精准推送空缺岗位,组织毕节市、黔南州36批次专车(专列),共2662人返穗返岗,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950人。

猎聘副总裁江莉在发布会上表示,为助力广州对口扶贫地区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进行人才对接,猎聘举办“筑梦大方行动未来”公益招聘专场,设立“大方梦工厂首席梦想家”、“大方梦工厂轮值CEO”、“大方梦工厂快乐赋能官”等职位,其中,“首席梦想家”共吸引931名企业家报名参与,共50人与县政府进行进一步对接。

凤凰网广东政务中心发布

作者:王润珠

审核:羊庆丹

校对:梁龄

[责任编辑:王润珠]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