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首列数字阅读地铁专列上线 乘客可扫码免费阅读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广州地铁三号线“悦读地铁·码上阅世界”数字阅读专列正式上线。

广州首列数字阅读地铁专列上线18本经典电子书供免费阅读

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广州地铁三号线“悦读地铁·码上阅世界”数字阅读专列正式上线。乘客可通过扫码,免费阅读18本正版经典电子书。

作为2020广州读书月的重要活动之一,“悦读地铁·码上阅世界”主题列车旨在将线上趣味文化内容与线下市民生活空间紧密结合,助力“全民e阅读”,将于4月23日至5月25日期间运行。

该专列的六节车厢分别以“过往-当下-未来”的时间脉络设计,每个时间主题通过视觉设计上的艺术处理,营造出不同的时间氛围,车厢布景还融入木棉、五羊雕塑等岭南元素,并为市民提供了《时间简史》《月亮与六便士》《追风筝的人》等18本正版经典电子书。记者在专列上看到,一些乘客扫码后静静阅读着经典书籍。

工作人员介绍,持有广州图书馆读者证的乘客,扫码后绑定读者证号即可开启阅读之旅;无广州图书馆读者证的乘客只要年满12周岁,可通过平台设置的跳转链接,花一分钟直接在线办理广州图书馆读者证,即可享有广州图书馆的读者权益。

此外,专列还在广州数字出版有限公司的协助下特别推出趣味穿越互动小游戏。乘客可以通过扫描车厢内的测试二维码,测试自己的专属作家气质,体味阅读与人生的相通之处。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