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县长直播带货 新开文旅思路


来源:环球网

郡县治,天下安。县长们少了官场气,多了烟火气。移动互联时代,这无疑是干部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的新方式,是地方政府重塑为民服务形象的新途径。

县长直播带货新开文旅思路

县长直播带货

郡县治,天下安。县长们少了官场气,多了烟火气。移动互联时代,这无疑是干部接地气、察民情、解民忧的新方式,是地方政府重塑为民服务形象的新途径。

近期,县长们的一番花式直播引来数十万网友打CaLL。在风趣活泼的吆喝下,直播卖苹果、卖胡麻油、卖老陈醋、卖藜麦……此举迭出,不仅一定程度缓解了疫情之下农产品滞销问题,带出了实打实的广告,带出了为民服务的真情,而且县长们用力吆喝的样子既赢得了群众掌声,也不失为建设服务型机关的创新之举。

山西忻州静乐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昕带队直播,在线诠释“宁静安乐”好生活。从剪纸到杂粮宴,再到民俗活动表演,围观的消费者在挑选静乐杂粮的同时,更真实感受了一把黄土高原的风土人情,农产品激起了观众买买买的欲望,“流量”当下变成了“销量”。

县长推介本县,代言自家特产,助力脱贫攻坚,力度不输明星。“农产品上网往往会遇到启动难题,县长出面来卖货,可以在短时间内让产品触达上百万消费者,一天就能帮助店铺完成从0到100的飞跃。对于当地农户也是一种巨大的激励和背书。”一家电商平台的专业人士分析说。

县长们不仅表现出强大的带货能力,而且让当地的产品呈现出更立体、更丰满、更具文化底蕴的品牌形象,走出了一条精准的扶贫增收之路。“县长没有县长的样子,但这就是我们为农服务的样子。”这是一位副县长的直播感言。这些进入直播间的县长们或试吃、或试穿、或科普、或穿插当地风土人情介绍,短短几个小时,就吸引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网友围观。他们有的儒雅敦厚、有的活泼诙谐,与平时不苟言笑、正襟危坐的风格形成鲜明对比,完全放下了身份和架子,与网友们打成一片,原来县长们这么幽默随和。

山西农业历史悠久,一批批品质优良的功能农产品品牌正在成长壮大。各地县长们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从办公室走进直播间,无疑给农产品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当然,“主播”不可能成为县长们的“主业”,更重要的意义是发挥示范带动效应,一方面,要倒逼整个产业链精益求精,促进农村电商系统货畅其流;另一方面,要激励更多的基层干部危中找机、困中求变,创新政务服务、提升治理能力。

有人说,在线下销售受阻的情况下,“直播带货”就是“开往春天的列车”。那么,会不会是特殊时期的昙花一现呢?经济学界的专家认为:“直播电商爆发的深层原因是用户行为习惯的改变,这种爆发并不是暂时性的,而是阶段性的,代表着电商产业进入了新阶段。”国家统计局也评点“直播带货”,认为这种新型消费将会表现得更加强劲。

“县长直播带货”作为一股清流,显然已站上风口,其发展乘数效应和新开文旅思路,既是应急之举,更是谋远之策。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