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钟南山迎接广东援鄂队员返院:我们挺过来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广东多家医院迎接援鄂休整归来的医疗队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迎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并称:“记得一开始你们去的时候已经跟我交流过,在武汉确实遇到了非常艰苦的情况。但是我

22日,广东多家医院迎接援鄂休整归来的医疗队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迎接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并称:“记得一开始你们去的时候已经跟我交流过,在武汉确实遇到了非常艰苦的情况。但是我们挺过来了,在这么短的时间,也就是不到一个月多的时间,就基本扭转情况,使病死率各方面有了很大改善。”

钟南山院士也坦言,医务人员的任务现在还远远未完成,还有很多工作要做,他欢迎援鄂医疗队成员回来共同“战斗”,“全球抗疫工作还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

笑声、拥抱、掌声……当天,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和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等多家医院的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员结束14天的休整期,正式返院。

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援助湖北疫情防控医疗队队长娄宁称,在两个月的救治工作中,病区医疗队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由于病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病情危重、易变、复杂,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的发生,队员们需要连续保持高度紧张的战斗状态。在60个日夜里,医疗队前后共参与收治96例危重症新冠肺炎患者,同时保持医疗队“0感染”的成绩。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8名医护人员经过休整从驻地返回医院。钟南山说:“我们的医疗队为每一个病人都付出很多的代价和精力。同时也为下一步的抢救、全世界的抢救贡献出很多的想法和力量。你们都是好样的,展示了我们的技术力量。”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高元妹、主管护师毕赐成、护师段业英,完成在武汉协和医院西院61天的医疗支援任务。

段业英是三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说:“希望大家不要把我当英雄,就当我出了个差回来。”

“回到熟悉的医院、回归亲密的伙伴,一切都会得心应手。”高元妹称,疫情未止,在武汉积累了抗疫经验,只要有需要,他们时刻准备着冲锋在前。

毕赐成的妻子唐炜菁是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护士,同为医务人员,唐炜菁理解并支持丈夫援鄂的工作。两个多月未见,唐炜菁说:“谢谢我的丈夫毕赐成,谢谢你那么勇敢,你是足以让我托付终身的人,以后想陪你一起度过平平淡淡的每一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