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一”旅游“慢热” 长三角民众热情又慎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旅游预订数据进入“慢热”爬升状态。长三角民众虽然心怀“诗和远方”的热情,但行动谨慎:短途游、周边游最受青睐,国内远足跋涉、出境游览较冷。

“五一”旅游“慢热” 长三角民众出游既热情又慎行

“五一”旅游预订数据进入“慢热”爬升状态。长三角民众虽然心怀“诗和远方”的热情,但行动谨慎:短途游、周边游最受青睐,国内远足跋涉、出境游览较冷。

当前,中国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今年“五一”,民众将迎来长达5天的小长假。

旅游行业受“疫”冲击较大。目前,全国已有数千家景区重新开园迎客,长三角各地“花式”刺激旅游市场复苏,浙江、江苏等地“播撒”旅游消费券,有些景区门票直接降价。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2日公布,自5月1日至31日,江苏旅游景区对广大游客实施为期1个月的阶段性门票价格优惠,门票价格下浮幅度不少于10%。

“今年‘五一’游玩搜索热度比去年晚,到4月9日才逐步走高,但周增幅高达90%以上。人们对假期出行的态度既谨慎又满怀希望。”飞猪相关负责人表示。

飞猪联合高德地图22日发布的“五一”出行预测数据显示,长三角“包邮区”民众最先按捺不住,上海、杭州排在“周边游”热门城市前列。

“‘五一’期间,全国最热出发地、目的地高度重合,排名前十的城市中均有上海、杭州、南京。这同时也表明,跨省、长途、出境游受限,4天‘半径’内的本地游、周边游成主流。”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研究员彭亮告诉记者。

旅游市场“冰火两重天”。携程发布的《2020“五一”旅游消费新趋势大数据预测报告》显示,自驾游、租车游人数众多,广东、浙江、江苏租车最热,携程租车订单已达去年同期70%;但远途机票均价比去年跌去近三成,有的低至1折。

预约、错峰是今年“五一”出游关键词。凭身份证、健康码预约全国景点、博物馆等将成为常态。

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市场分时预约、智慧景区“新基建”速度正在加快。那些能够实现智能测温、人脸识别、分时入园、客流实时监测的景点,以及提供网络实名购票、前置分流、智能退改签的旅游平台,更能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