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疫情持续蔓延 业界大佬“支招”邮轮防疫


来源:北京商报

受疫情影响,邮轮行业全面停摆,为了消除业界的恐慌心理,业界也开始筹划如何阻止疫情在邮轮上传播。

疫情持续蔓延恐慌心理加剧业界大佬“支招”邮轮防疫

受疫情影响,邮轮行业全面停摆,为了消除业界的恐慌心理,业界也开始筹划如何阻止疫情在邮轮上传播。4月22日,由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CCYIA)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联合主办的“邮轮卫生安全”在线论坛上,多位业内专家针对近期多个国家邮轮上发生疫情蔓延的事件展开热议,就如何防止病毒在船上的传播等问题进行探讨。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表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邮轮业遭受重创,如何恢复邮轮业者的信心成为关键。

在线论坛上,皇家加勒比游轮亚洲区主席刘淄楠指出,近一段时间以来,多艘邮轮均发生疫情蔓延事件,同时也给邮轮业者一个启示。邮轮不是方舱医院,并不适合作为检疫和大规模隔离场所。目前各国政府、港口和邮轮公司应就大型公共卫生危机的预案达成共识,并通过立法确保预案的执行。同时,邮轮公司防疫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主要做好源头的严格控制,针对船上宾客和船员健康状况的主动监测以及采取妥善的隔离措施。

今年2月,公主邮轮旗下“钻石公主号”上曾发生700多名病例,而该船也一度被隔离在海上,成为世界舆论的中心。在“钻石公主号”邮轮之后,在美国运营的“至尊公主号”邮轮也被曝出出现“小规模”新冠肺炎疫情,该船游客也接受了当地医疗机构的病毒检测。频繁发生的疫情让不少游客对邮轮产生的畏惧心理,甚至担心病毒是否会通过通风系统进行传播。

针对该问题,挪威船级社的咨询部负责人刘小峰还表示,“现代邮轮的新造船、运营都采用非常高的国际标准。新鲜空气从船体的一侧进入,废气从另一侧排出,从而确保了船上新鲜空气和废气不会相互交叉。在船内,新鲜空气的供应和过滤过程始终处于运动状态。这种运动状态也保证了不断从船上排出的废气可以被新鲜空气持续不断地替代。客房也同样如此,以皇家加勒比游轮的空调通风系统为例,新鲜空气通过通风管道进入房间,并通过洗手间的排风口完全排出,由于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环境,因此空气并不会产生交叉。此外,意大利船级社大中华区总经理曹之腾还表示,“不仅仅不会通过通风系统传播,邮轮上卫生间内的马桶与普通酒店的也不同,有点类似于飞机上的气压式马桶,所谓的气溶胶传播,可能性很小。从技术角度讲,新型游轮的空气安全性要比其他交通工具更高。”

如今疫情持续在全球蔓延,考虑到安全等问题,包括皇家加勒比、嘉年华等邮轮巨头纷纷暂停了旗下邮轮的运营。据悉,全球市场上有超过200艘国际邮轮停航。具体到中国方面,虽然疫情得到控制,不过邮轮市场依然还未恢复。

郑炜航表示,此次疫情不仅给邮轮企业造成了巨大损失,还给邮轮旅游带来了一定的恐慌情绪。对于密集性较高的邮轮,如何进一步消除消费者对于邮轮旅游的恐慌情绪变得至关重要。郑炜航还表示,实际上邮轮具有很高的安全标准,公众也不必担心和恐慌,随着疫情的转好,相信中国甚至是亚洲邮轮市场将会比欧美邮轮市场更早复苏。

[责任编辑:何意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