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10万+围观!“我的逃生图”火爆朋友圈,大沥“云消防”够“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受境外疫情影响,广东的开学日一再延后,家里的“神兽”让家长们苦不堪言,状况百出;与此同时,随着佛山经济活动的逐渐复苏,企业用火、用电、 用气量也大幅度增长。如何在特殊时期将消防

受境外疫情影响,广东的开学日一再延后,家里的“神兽”让家长们苦不堪言,状况百出;与此同时,随着佛山经济活动的逐渐复苏,企业用火、用电、 用气量也大幅度增长。如何在特殊时期将消防安全知识送进千家万户?成为了最新的社会命题。南海区大沥镇创新推出“云消防”系列宣传活动,通过网红直播、线上消防体验馆5大主题导赏、“我的逃生图”原创手绘线上征集大赛等方式,360°无缝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吸引了10万+家庭围观点赞,被群众点赞“很潮很好玩”!

通讯员供图

网红姐姐带你“逛”消防体验馆

“大家看看这个逃生窗,记得挥舞鲜艳的物件或者打开你的手机手电筒功能,让外面的人能有机会看到你!”……镜头里的小姐姐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广大市民直播各种消防安全知识。

这是大沥消防办推出的推出“宅家学消防,筑牢平安防火墙”——大沥消防体验馆参观直播活动。直播持续开展一个月,以大沥消防体验馆为载体,分5期讲解包括科普电动车火灾防范、厨房消防安全隐患、虚拟灭火展示、报火警模拟、火场逃生技巧、逃生绳结学习、高空缓降体验等实用消安知识。

“我已经关注了3期,每次都跟小孩、老人一起看,是一堂很好的安全教育课。”家住盐步的陈女士,是大沥消防体验馆的“忠实粉丝”,每期直播都会观看,并且把直播视频下载下来多次教授给孩子。她直言,很多消防常识连大人都会忽略,趁着疫情好好恶补一下。

“市民在观看的时候会发问,例如直播出现的消防器材在哪里可以买到,如果小区没有逃生窗怎么办,我们可以实时解答问题,通过直播交互释疑科普。”大沥镇消防办主任邝赐强说。

        

“我的逃生图”火爆朋友圈

相较于多情景、多场所的线上直播,大沥消防推出的“家庭火灾逃生线路图”线上原创手绘大赛,则让居家的小朋友过了一把瘾!大赛以消防安全为主题,面向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开展。

这不,宅在家的“神兽”们正苦于无用武之地呢,“我的逃生图”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通过构造合理的场景比例,突出消防元素布置及规划符合消防安全要求的逃生线路。“从手绘图的构思到落地演练,这个活动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达到一人参赛,全家动员学习消防安全的宣传效应,吸引更多市民主动投入到消防安全知识的实践中。”大沥镇消防办副主任范振华说。

手绘征集比赛正在火热进行,后台参赛作品丰富纷呈。家长们都纷纷转发朋友圈点赞孩子们的作品,一时间“我的逃生图”在群众中火出圈了。

“这种手绘比赛很有趣,我刚与小女儿合作完成一幅名为《过关》的逃生图。这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可以让家庭成员都参与进来演练,加深对消防知识和技巧的了解。”市民林先生说,小孩子的想象力让他觉得刮目相看。

“云消防”内涵升级,探索老百姓喜爱的宣传新路径

随时回放、即刻上传、弹幕留言、实时解答……打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大沥“云消防”系列活动,既有效地避免了人群集聚,又跳出了场地和人力投入的制约门槛,吸引越来越多市民参与到消防学习与实践中。

事实上,大沥镇消防办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探索“云消防”的宣传手段。包括“平凡的沥量”消防主题线上摄影大赛、游戏大通关消防知识有奖问答、大沥消防小课堂、线上消防体验馆VR等,获得群众的点赞与好评。

据后台统计,大沥“云消防”系列活动自推出以来,累计服务人群达10万+。很多市民在直播弹幕留言点赞,认为这样的线上直播形式更加新颖。大沥镇消防办主任邝赐强表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阶段仍要持续不断创新宣传路径,扩大消安知识宣传的普及面,打造属于大沥消防的精品宣传活动。

通讯员供图

凤凰网广东发自佛山

编辑:李绮彤

通讯员:关艳娟翁旭雯

[责任编辑:曾群善]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