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贫车间热火朝天忙服装订单 天河区助力大方县巩固脱贫见成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工作队多次深入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

疫情期间,天河大方工作队主动作为,多措并举,联系服装企业安排订单在大方县扶贫车间加工。3月20日,成功接到了疫情期间第一批11500件外贸服装的订单,为扶贫车间创收带来坚实保障。

为按时保质完成服装加工任务,扶贫车间通过技能人员带贫困户的模式,让贫困劳动力在车间边学边做。加工期间,厂商多次到车间现场了解服装加工过程,对大方县就业扶贫车间加工能力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同意建立长期合作。

据了解,工作队多次深入扶贫车间了解贫困户家庭情况和在扶贫车间工作及收入情况,及时帮助解决贫困务工人员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让他们在扶贫车间无忧无虑地工作,有一个稳定的收入。

经过25天紧张有序的加工生产,4月16日,11500件外贸服装在扶贫车间30名(其中10名为贫困户)工人的努力下高质量完成加工并交付服装企业报关出口。据悉,此批订单为扶贫车间带来了8万多元效益,有效巩固脱贫成效,增加务工人员收入。 

“早些年在外务工时,我做过服装,懂得缝纫技术,现在做起衣服来也是得心应手。在来扶贫服装车间上班之前主要是在家里面做农活,打临时工,而且还不稳定,来到扶贫服装车间之后,总算有了一份稳定的收入,一个月大概有3000元的收入,心里感到非常高兴,感谢扶贫服装车间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在家附近就业的机会。”车间贫困务工人员陈放云说。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贵州“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的冲锋号已吹响,大方天河两地将进一步协力巩固脱贫成果,拓宽协作领域,丰富协作内涵,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谱写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更加绚丽多彩的篇章。

凤凰网广东政务中心发布

通讯员:钟欢 杨倩

来源:大方发布

[责任编辑:罗敏]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