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线上引流+线下消费”,广州越秀发起“东山重启”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近日指导发起“东山重启”活动。通过组织公益汇谈、直播带货、线下品牌联动、微博、公众号自媒体矩阵发声等方式,探索“线上引流+线下消费”重启东山新河浦社区的商业活力。

广州市越秀区商务局近日指导发起“东山重启”活动。通过组织公益汇谈、直播带货、线下品牌联动、微博、公众号自媒体矩阵发声等方式,探索“线上引流+线下消费”重启东山新河浦社区的商业活力。

为了整合在地商家的资源,越秀区商务局指导企业创新大学发起公益性汇谈讲座,邀请街区商户、文保志愿者、关注东山发展的商业顾问、创业者等人士,以“共创、共赢”的理念围绕“如何打造东山强势品牌”进行深度探讨和碰撞。鼓励在地商户通过共享客户资源的联盟方式提升抗风险能力,在联合宣传和共同推广下节省传播成本以及人力成本,增强竞争力。

鼓励线上、线下展览互相导流

据悉,东山新河浦的文化机构从2 月开始邀请艺术家、文学家进行线上创作,举办“艺术家在家”系列线上展览;并组织来自全球各地的17位独立设计师品牌人开展线上义卖。线上展览在便捷性、体验感等方面优势明显,线上展览不受困于空间的限制,通过与线上艺术家们的互动,在看展的同时参与到创作中,获得更为舒适的观展体验,拓宽了艺术空间自我宣传的渠道。

扉美术馆在闭馆期间推出线上展览《回家》系列,通过对话艺术家的心路历程和思考,展览丰富的互动内容,与读者之间的联结,使得原本在时间、空间、故事性方面没有交集的人之间产生共鸣与共情,引起更多读者对社区和邻里关系的思劳,足不出户也可以“云看展”。

越秀区商务局引导和扶持一些商家进行业态调整和升级,整合商家优势资源策划艺术展览、艺术体验活动、消费折上折、艺术分享会、艺术家在现场等联动活动,培育产生新的“网红”打卡地,为线下消费复苏做好准备。

通过微博超话、mars、小红书、抖音等媒体渠道统一整理、发布品牌介绍、最新活动、最新展览等品牌消息,按照商家特色和资源策划艺术展览、艺术分享会、店铺联合惊喜礼包等联动活动,在4月25日至5月7日期间,将联合各参与品牌组织线下活动。

广州日报全媒体文字记者廖靖文通讯员崔方琼

广州日报全媒体图片记者王燕、廖靖文

来源:广州市网信办、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