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潮州:林小群要求检察机关要履行职能勇于履职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4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一行到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4月1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小群一行到我院调研检察工作。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林彤简要汇报了第一季度全市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其他班子成员围绕各自分管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作了补充汇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伊拉就接下来的检察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凝心聚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潮州改革发展大局;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迎难而上,开拓创新,积极投身各项改革实践中。

林书记在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我市检察工作,他表示,市委政法委对近年来我市的检察工作是满意的,潮州的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检察工作,检察队伍也是让人民放心。

同时,林书记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政治立场,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到检察工作各方面,勇于履职、善于履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履行检察职能,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三、要补齐短板,抓好加强对监管场所的检察监督、强化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深耕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深化司法改革等重点工作,促进我市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发展。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雷伟平等陪同调研活动。

凤凰网广东发自潮州

编发:童身贵 杨金海 杨鑫

来源:潮州检察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