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地铁一号线建设提速 有望2025年通车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去年底,东莞市全面启动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地铁一号线道滘段工程进度加快,主体工程预计2022年至2023年完工,地铁一号线一期有望2025年通车。

东莞地铁一号线建设提速,有望2025年通车!

去年底,东莞市全面启动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建设。目前,地铁一号线道滘段工程进度加快,主体工程预计2022年至2023年完工,地铁一号线一期有望2025年通车。

4月10日上午,记者在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1标一工区高架段看到,一片片轨道节段拼装梁制作完成。 施工方介绍,他们一天可以生产5片,一个月生产120多片,用于合成地铁一号线轨道。地铁1号线1标一工区高架段,属于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起始段,位于望牛墩、洪梅、道滘三镇,线路长7千多米。

施工方相关人员告诉记者,1号线1标一工区高架段道滘段范围约7公里,工程主体是40个月,大概2022年主体工程完工,整条一号线通车时间为2025年。

在东莞轨道交通1号线1301-3工区道人区间U型槽明挖段,施工方有序开展地质勘察、地下开挖等步骤,为地铁1号线开挖地下通道。

施工方介绍说,这个项目从去年12月3日开工,预计在2023年完成,历时工期为4年,道滘范围管段长度是1024米,占标段总长2986米的34.3%,标段是从昌平村门口一直到汽车总站。

据悉,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起自望洪站(东莞西站),止于黄江中心站,线路总长58km,设车站21座,途经望洪站、道滘站、道滘东站、人民医院站、汽车总站、滨江体育馆站、莞太路站、中心广场站、鸿福路站、新源路站、东城南站、同沙公园站、水濂山站、大岭山北站、大岭山站、大岭山东站、松山湖站、大朗西站、大朗站、湿地公园站、富民南路站、黄江北站、黄牛埔站、黄江中心站,建设时间为2019年至2024年。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