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中医药抗疫物资驰援智利和伊朗 共享中药抗疫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批中医中药物资4月7日从广州驰援伊朗和智利,这批物资除了分别捐赠有10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外,更有香雪制药的粤抗一号、一方制药的流感(新冠)预防方等中医药产品。

广东中医药抗疫物资驰援智利和伊朗

一批中医中药物资4月7日从广州驰援伊朗和智利,这批物资除了分别捐赠有10万个口罩等防疫物资外,更有香雪制药的粤抗一号、一方制药的流感(新冠)预防方等中医药产品。

工作人员正在搬运防疫物资。 陈鹏摄

据悉,本次活动是“当仁中医全球抗疫援助公益行动”的延续,该行动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联合主办,当仁中医承办,旨在向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抗疫物资,并向其提供中国防治新冠肺炎的经验,尤其是中医药抗疫疫情方面的经验。目前已经募集价值124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及中医药抗疫物资,正在陆续发往13个国家,受赠地遍及亚洲、非洲、欧洲、美洲四大洲。

发起人在捐赠仪式上介绍中医知识。 陈鹏摄

本次捐赠以物资和经验分享为主,捐赠物资包括10万个口罩、100把额温枪、1000瓶消毒洗手液/消毒喷雾、120台空气消毒机、300件防护服,以及一批香雪制药的粤抗1号、一方制药的流感(新冠)预防方等中医药物资。当仁中医还制作了《中医抗疫知识问答手册》中英文对照版,并制作成电子书供全球分享。而当仁中医全球抗疫圈层交互平台,则通过中国中医抗疫专家与国外专家的圈层交流,分享复制中国中医抗疫经验。

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在广州凯德利商务中心正式启动。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当仁中医发起人胡瑞连,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兼广东省中西医学会副会长金世明,“当仁中医全球抗疫援助公益行动”联合发起人王万军,中山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晓鹏等共同出席发车仪式。

据了解,本次捐赠智利的物资,部分将捐赠给智利鹤山同乡总会。

该会总会会长何冠基此前专程向当仁中医发起人胡瑞连发来求助信。胡瑞连在捐赠现场表示,“国内疫情严重的时候,海外华侨倾力援助,现在他们有难,我们更应该帮助他们”。

作为马来西亚第二代华裔的胡瑞连有更深的感触:“每当遭遇困难的时候,祖国会成为我们的内心强大的依靠。我非常理解他们对祖国的这种依靠的感受,我们更加应该支援他们。”

胡瑞连称,希望通过捐赠中医药物质到国外,让中医药抗击新冠肺炎的经验能够被其他国家重视和应用。

[责任编辑:罗嘉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